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美术馆之友”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周丽 王婧) 2月2日上午,市美术馆举行了“最佳美术馆之友”、“优秀美术馆之友”、“展览开幕式参与奖”、“观后感有奖征文活动优秀奖”等众多美术爱好者评比颁奖活动,59名美术爱好者分获各类奖品、奖金。

近年来,市美术馆一直在大胆探索优质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的新形式、新途径,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注美术馆、关注港城美术事业和文化建设。

针对以美术爱好者为主体的“美术馆之友”,市美术馆开展了赏析展览、美术大讲堂、美术书苑、观后感征集、合理化工作建议、有奖问答、评选“最佳美术馆之友”等系列公益活动,有效地拓展了我市美术爱好者的艺术视野、提升了大众的艺术欣赏水平,深受“美术馆之友”和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

短短几年,“美术馆之友”队伍已由最初的百人发展成千余人,“美术馆之友”的创作质量和鉴赏水平都在稳步提升。

“其中,一些水平较高的作品还被推荐到市级展览和对外交流活动中。美术馆和美术爱好者之间有声有色的互动活动还将继续进行。”市美术馆负责人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