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盐场

【连网】记忆中的盐场,处处流淌着一种朴素的美。黎明,空气新鲜、沁人肺腑;傍晚夕阳下,走过那一块块盐池、一座座盐廪、一排排机房,映着晩霞,你会顿觉精神焕发,格外惬意。

现如今盐碱地上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道路四通八达,作为淮北八大产盐基地之一,祖辈留下的盐场人传统精神一直在延续,徐圩开发给我们带来了种种机遇和挑战。如今的盐工已经转变成市政、绿化、保洁产业的行家里手。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崭新的工作篇章。

面对各种困难他们无所畏惧,勤奋工作,坚守初心。清晨,他们的身影早早出现在产业中心、新区核心路段,用勤劳的双手,撩开了夜幕的面纱。是他们用纯善的嗓音唤醒沉睡的人们,是他们用心灵的脚步叩响了夜空的浮华,他们就是盐场环卫工。

无论是晴是雨,他们始终在忙碌,无惧各种垃圾发出的阵阵臭味,一桶又一桶按时装车送走,为的就是及时对垃圾进行分类收运。一天工作下来,累了在车里躺一会儿,工作忙的时候毫无怨言。

这就是新时代的盐场精神……(杨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