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连网】 (记者 颜旻)  昨日上午,我市举行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标志着我市国企改革取得了重大进展,也标志着港口建设发展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讲话,并与市长赵晓江共同为新组建的公司揭牌,市领导张同生、祁彪、吴以桥出席会议。

杨省世在成立大会上指出,今年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国企改革作为重头戏已经全面拉开。港口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特殊意义,港口兴则连云港兴,港口荣则连云港荣。市委、市政府立足经济新常态和“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的新形势,顺应国内外港口发展的新趋势,着眼全市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审时度势、慎重研究,对港口经营管理体制进行改革,成立港口控股集团,目的就是为了凝聚合力、壮大实力,为港口更好的发展积攒后劲、奠定基础,积极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

杨省世强调,港口控股集团挂牌成立、领导班子宣布组建,代表着新的经营管理体制正式开展运作。集团领导一班人要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奋勇担当,奋发作为,奋力开创港口建设发展的新局面,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不辜负港口干部职工和全市人民的期望。要强化资源整合,形成港口发展新格局。做好优化重组,尽快理顺关系,着力做强主业,凝聚各港区抱团发展的合力,形成拳头,做强龙头,做出连云港的品牌和特色。要持续深化改革,展现企业发展新气象。搞活运营机制,搞活管理机制,搞活用人机制,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改革任务,保证各项改革举措蹄疾步稳向前推进。要勇于担当作为,干出开拓进取新业绩。注重发挥领导班子、经营团队的整体力量,以当仁不让的精神、敢闯敢拼的作风,自觉担当使命,充分发挥优势,切实当好全市“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官”、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努力谱写港口发展的新篇章。各县区、各部门和有关方面要从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出发,积极支持配合港口控股集团开展工作,共同推动港口做大做强。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以港口集团资产以及江苏方洋集团、江苏金东方集团、江苏金灌投资发展集团、江苏燕尾港港口有限公司涉港经营性资产组建,按照港产城融合发展的要求,整合连云港区、赣榆港区、徐圩港区和灌河港区资源资产,形成的以资产、资本为纽带、运用市场手段、建立互利共赢的港口经营新主体。公司经营范围为港口码头装卸与仓储、港口物流与贸易、港口工程与开发、航运交易与服务、资本运作及口岸信息服务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