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方志成果“闪耀”第十届江苏书展

【连网】昨日,记者从市委党史工办获悉,7月23日至27日,连云港方志成果首次登上江苏书展的“舞台”。由志书、年鉴、旧志文献整理、地情书、史志期刊等组成的连云港方志成果矩阵,共计43种100余本书籍,集体亮相江苏书展“方志江苏馆”,全方位、立体化展现近年来连云港方志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现场还以新书推介会的形式,向江苏书展的观众重点推介近年来连云港方志成果中的两部佼佼之作《连云港历史文献集成(第一辑)》和《中国东海水晶志》。

据悉,《连云港历史文献集成》包括《隆庆海州志》《康熙海州志》《嘉庆海州直隶州志》等19部,是我市历史上首次系统地对旧志和历史文献进行点校整理,也是迄今整理连云港古近代地方文献最大的出版项目,同时作为申名项目,助力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先期出版的《连云港历史文献集成(第一辑)》包括《隆庆海州志》《康熙海州志》《嘉庆海州直隶州志》3种旧志,集中展现了我市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辉煌灿烂的人文历史。《中国东海水晶志》是全国首部水晶专题志书,作为江苏专题志被省政府列为2017年江苏省100件大事之一,全面系统地记述了东海水晶的历史与现状,客观反映了东海水晶产业发展历程,为社会各界了解、研究东海水晶和水晶文化提供了资料文献和历史借鉴。

据悉,此次在苏州举办的第十届江苏书展,由江苏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苏州市政府、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承办。书展共有4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展销8万多种优秀出版物,举办专题讲座、名家签售、新书首发等重点阅读推广活动130多场。(记 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贾栋钰 于冰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