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旅游市场重启 连云港市民偏爱精品小团游

【连网】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游行业复工复产规模再次扩大。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多家旅行社均已推出跨省游团队线路,除了部分常规跨省游线路,还包括满足中高端私家出行的“精品小团”;囊括酒店套餐、机票的目的地半自助游;满足时间相对充裕的老人而推出的“品质长线”等。

昨日,记者在市区一旅行社看到,咨询的市民不在少数。市民李女士表示,每年她都会带着父母出去旅游一次,今年这个计划因为疫情延迟了。如今跨省游重新启动,她希望寻找一条相对安全和舒适的线路,带着父母出去放松一下心情。

市康辉旅行社负责人苏新沂介绍,跨省游近期推出了包括甘肃、青海方向以及云南、四川、重庆等地的长线游线路,既能满足市民避暑的需求,也能满足年轻人打卡网红景点的需求。这些线路行程为6到8天,价格在3000元到5000元之间,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低约20%,这几天陆续有市民过来咨询。

此外,与常规的线路相比,精品小团游相对比较受欢迎。港城国际旅行社负责人高翔宇介绍,近期,该旅行社推出的西藏线、云南线的精品小团长线游产品销售得很不错,一个团人数在12人左右,全程以休闲为主,时间安排上不紧张。西藏线价格不到5000元,云南线价格3000多元,与往年相比,价格上比较占优势。一些有钱有闲的中老年人比较青睐这样的线路。

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当下部分“机票+酒店”的线路产品因性价比高、服务好,也受到不少市民欢迎。部分年轻人喜欢购买这样的产品,自己乘交通工地到达目的地,到达当地做好一定的攻略后,再联系旅行社帮忙购买要去的景点门票,进行半自助旅游。记者了解到,目前,云南线、广西线的半自助游相对来说比较受欢迎。

与以往不同的是,国内旅游市场重启后,在防疫方面有着更高的要求,每位游客不仅要出示健康码,团队也要严控人数,乘车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旅行社在安排游客进入景区游览均采取预约错峰出游,避免扎堆。

多家旅行社业内人士表示,国内旅游市场的全面重启,人们出游的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全新推出的旅游产品呈现出三大特点:更佳的出游体验、更新的目的地和玩法、更高性价比。虽然目前旅游市场全面恢复到以往,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如今已迈出了乐观的第一步。提醒广大出游的市民,在出游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杜绝以“免费”“送礼品”为幌子的不合理低价游,同时在自助游时要避免前往高风险地区,跟团游全程要做好个人防护。(徐誉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