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云警方 顺线追踪擒获2名盗窃惯犯

【连网】(通讯员 徐琴 何丽婷)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顺线追踪,跨县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尤某、徐某,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

6月中旬,伊山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接警后,伊山派出所迅速开展工作。通过细致侦查,一辆黑色轿车进入民警视线,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该车在案发现场附近频繁出现,而且每次出现时,该车不是未悬挂牌照,就是悬挂不同的牌照。经核实,该辆轿车使用的车牌均系套牌。根据这一线索,民警推断该车极有可能是系列电动车电瓶被盗案的作案车辆,驾驶该车的两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民警根据掌握的嫌疑车辆特征,对其使用过的每个车牌进行轨迹追踪,最终拼成了一张完整的行车轨迹图。但在追踪过程中,嫌疑车辆于6月20日行至海州区板浦镇后消失,随后便再无踪迹。6月21日,伊山派出所组织警力至板浦镇进行实地侦查,发现黑色作案车辆停放在板浦镇一商业城门口,但未在车辆附近发现嫌疑人。商业城附近人流量较大,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抓捕人员分散在嫌疑车辆附近进行蹲点守候。经过近2个小时的蹲点守候,抓捕人员总算等来了其中一名嫌疑人,并迅速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该嫌疑人尤某就是这辆黑色轿车的车主,尤某随后交代了另一名盗窃同伙徐某的落脚点,民警立即带队至云台农场将徐某抓获。经讯问,尤某、徐某二人均因盗窃被警方多次打击处理,二人相识后便一见如故,决定重操旧业。今年6月中旬,尤某和徐某先后3次驾车窜至灌云县城作案,盗窃10辆电动车电瓶,涉案价值达8000余元。目前,尤某、徐某已被灌云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