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落实“六保”任务 做好“六稳”工作 灌云开发区挖掘潜力冲刺全年目标

【连网】今年以来,灌云经济开发区紧扣决战决胜年部署安排,以“五个聚力决战决胜”为主方向,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争时间,抢进度,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正增长,外贸进出口、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工业增值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实现或接近“双过半”。灌云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瑾伟表示,进入7月份,将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好“六稳”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重抓经济运行,全力稳定发展基础。按照县委县政府“四个翻番”要求,对应出台园区经济发展目标,将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再分解、再细化、再落实。确保鹰游纺机、紫燕食品、科伦多等重点企业应税销售增长5亿元,紫川调理品、轨道交通、科洛吉、瑞普森等年内新竣工投产企业新增长点实现应税销售10亿元。定期研究外资到账情况,重点推动花茂实业、泰国正大1400万美元外资尽快到账;跟踪服务好国成服饰、新乐洗衣机等重点外贸企业,聚焦产业链不畅、部分企业订单流失等难题,精准出台帮扶措施。加快建立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多点发力的财政收入征管模式,着力增强财政保障能力。

重抓项目建设,切实增强发展后劲。聚焦“211”产业方向,充分发挥“开发区离岸招商中心”等平台招商协同效应,重点推动总投资10亿元的屠宰及肉制品深加工等项目签约落地,确保下半年再招引过亿元项目6个,其中过10亿元2个。健全优化项目推进的通报、问责等督查考核机制,重点推动投资10亿元的光谷产业园等4个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全年新开工过亿元产业项目12个以上。推动总投资50亿元的轨道交通产业园一期等项目竣工投产,加快形成投资增量。

重抓改革创新,全面激发发展活力。加快推进75项赋权落地落实,探索推行“多评合一”“一网通办”,确保“证照分离”全覆盖,实现“区内事区内办”,为落户项目提供最便捷审批服务。打破身份档案界限,引入竞争激励机制,建立绩效评价体系,实行全员聘任、按需设岗、以岗定薪的管理模式,全面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加快投融资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入股省再担保公司融资平台,壮大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规模,积极支持并加快祥云公司评级升2A的步伐,为园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企业收储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重抓环境优化,加快提升承载能力。优化完善难题会办、集中交办、上门帮办等机制,对重大产业项目,从签约开工到竣工投产,实行全过程跟踪推进,切实当好“店小二”。深入推进园区环境整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制定出台《打好土地清理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加大闲置土地、低效用地的处置力度;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生态短板,提升项目承载能力,确保年底完成开发区尾水入河排污口设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狠抓督导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坚决不留真空、不留死角。(陈宽艳 孙步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