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在全省率先建成房屋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 探索危房管理新路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刘钟)近日,笔者从连云港市住建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既有房屋安全管理,连云港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中心加快房屋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步伐,在省内率先建立运行房屋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探索出一条危房管理的新路子。

据悉,该房屋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以全市历年房屋安全鉴定档案资料为数据支撑,可一键查询已鉴定过的1700余幢、180多万平方米的房屋信息,全要素涵盖房屋地址、建设年代、结构形式、鉴定结论等。在网格架构上,该平台以《连云港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为依据,赋予市、县区、街道对应操作权限,使其可在系统内查询录入辖区内危房信息以及报送解危信息等,有效压实房屋安全网络化管理责任,目前已在灌云县成功试点应用,并逐步推广至其他县区。除此之外,该平台还具有管理模式动态高效的特点,在数据采集过程中录入每一幢房屋的X、Y坐标,形成全市危房电子地图,精准定位C、D级危房,实时掌握危房位置分布、目前状况、治理解危等最新情况,实现由传统静态管理向实时动态监控的转变。

下一步,连云港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中心将深化推动平台应用和优化,不断拓展主动预警、应急抢险、鉴定机构管理等功能模块,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努力打造既有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的“连云港经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