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以党建链驱动产业链 连云港连云区党建联盟激发“红色生产力”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孙洋)日前,连云港连云区“山海乡见”党建联盟举办首次联盟活动日,连云港东方农商行牵手高公岛街道,开展选派金融助理、授信助企惠农等服务。“多亏党建联盟‘牵线搭桥’,东方农商银行为我们提供了300万元的贷款支持,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在活动现场举行的“助企惠农 共进共富”党建共建合作暨授信签约仪式上,连云区高公岛街道结海楼民宿经营业主李惠高兴地拿到了授信证书,她将利用贷款资金对民宿项目进行装修提升。

QQ截图20231204101003

连日来,连云区组织港航物流、化工新材料、乡村旅游等4家产业链党建联盟,协同职能部门单位优势资源,分别开展党建联盟日活动,服务产业链企业,优化产业链生态,以党建链驱动产业链,让党建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红色生产力”。

不仅仅是“山海乡见”党建联盟,连云港港航物流产业党建联盟以联盟活动日为契机,举办了一场以“突破瓶颈,探索未来”为主题的座谈会。“港口上量等问题是我们产业发展面临的共同挑战,大家要齐心协力,相互分享和借鉴经验,采取积极态度和有效措施去应对解决,推动港航物流产业持续健康向好发展。”参会的物流企业表达了共同的心声。

QQ截图20231204101240

在“一叶富民”云雾茶产业党建联盟活动日上,连云区宿城街道“相约”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举办了一场茶工实操技能大赛,推动提升行业从业人员职业素养,选拔和培养行业高技能人才。“虽说这是一场行业技能赛事,却集聚了专家智力、人才技艺、品牌效应,为云雾茶产业提升加速助力。”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惠志江介绍。

QQ截图20231204101253

成立产业链党建联盟,是适应新形势下产业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也是服务推动产业抱团发展有效路径。今年以来,连云区紧扣港航物流、新材料和新能源重点产业,大力实施产业链党建“红链连心”计划,以“一链条一联盟”模式,构建赋能单位、链上企业“发展共同体”,激活行业资源、产业要素、人才技术“一池春水”,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整体提升,实现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

“党建联盟组建后,我们将每月20日固定为党建联盟活动日,常态化开展现场观摩、项目洽谈、技能竞赛、业务培训等活动,推动企业之间供需对接、战略合作,加速产业内循环,帮助产业链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连云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