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张全广:十年义务放映红色经典电影500场次

【连网】(陈兵 秦继真) 深冬时节,连云港赣榆区下口村社会福利院会议室温暖如春。新年伊始,张全广携带100多斤重的放映设备来到下口村社会福利院,义务为老人放映红色经典电影。胶片在放映机上转动,轴承转动的声音迅速吸引了福利院30多名老人。一束光投在幕帘上,伴随着响起的声音,红色经典电影《铁道游击队》开始放映。

张全广是该区城发集团青源水务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赣榆区住建局优秀共产党员,被评为市委宣传部学习型职工。10年前,他回农村老家,在和乡亲们聊天时得知,许多老人很怀念过去的黑白电影,对老电影里的经典片段念念不忘。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他想到了自己有收藏红色经典电影、放电影的爱好,有了为群众免费放红色经典电影的想法,并且开始义务放映红色经典电影。

刚开始,张全广还担心没人捧场,通过村广播通知后,没想到刚布置好,好多人带着孩子就围过来看电影。看到这么多人看电影,他心里很高兴,信心十足。

QQ截图20240118105402

在张全广的放映排片表内,绝大多数是红色电影,拷贝有200多部,如《南征北战》《狼牙山五壮士》等。“红色经典影视作品陪伴我们这一代人长大。小时候,我曾梦想长大后参军入伍,可惜未能如愿。为了弥补遗憾,我只放红色主题的电影,让更多人学习英雄故事,记住党的恩情。”张全广表示。

一面白色的幕布、一部放映机、一台音箱。后来,他又转战到福利院、社区、学校,只要有时间,哪里有需求,就去哪里义务放映红色经典电影。“从我刚上小学时看的《闪闪的红星》,到我参军入伍前看的《红光》,放映的很多电影我都能说上名字。”谈起张全广放映的红色经典电影,退役军人韩宝军回忆满满。

连续10年的坚持与奉献,他已义务为养老院、乡村、学校放映有500多场次。如今,十里八村的人几乎都看过张全广放映的红色电影,不少年轻人在红色经典影片的影响下报名参军。“红色,最能代表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底色。传播红色思想,讲好英雄故事,我就是想干点力所能及的事。通过放映红色经典电影,让人们记住历史、记住英雄,我觉得很有意义。”张全广说。10年坚持义务放映红色经典电影,这其中的花费均来自他的工资,时至今日,张全广依旧乐此不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