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灌南238支“党员义务服务队”田头助秋收 为缺劳力困难户解燃眉之急

【连网】(通讯员 刘青 相生年)近日,笔者在连云港灌南县新安镇小庙村一块金色的稻田里看到,一群党员正在收割稻谷,他们一字排开,配合默契,挥舞着镰刀割着稻子,整个田间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这是镇里的“党员义务服务队”正在给缺劳力户左大爷收割稻谷。

TIM截图20181108101917

又到一年秋收时,眼下,各地农民正在田间地头抢收水稻,可对于那些缺少劳动力的困难户来说正愁收割水稻的事,该县238支由镇村两级党员组成的“党员义务服务队”为那些缺少劳动力的困难户解了燃眉之急。

TIM截图20181108101902

据了解,该村左大爷今年65岁,家门前的一亩多水稻已经成熟需要收割。由于收割机进不来,家里缺少劳动力,加上老人身体不好。当得知这一具体情况后,该镇组织“党员义务服务队”来到他家的稻田,帮助他们抢收稻谷。经过近1个小时的合力战斗,服务队就把左大爷家的水稻全部收割完。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深受老人的赞许。

左大爷激动地说:“家里就我一人,我身体也不好,看到别人家都在忙收水稻,我正为一亩多地的水稻发愁呢。党员义务服务队就来我家帮忙收水稻,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