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留云岭村以绿色发展精心打造田园山庄

【连网】(通讯员 孙前荣 先明)骄阳似火,笔者走进连云区宿城街道留云岭村,置身于群山环抱、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的田园山庄,迎面吹来凉爽的山风,顿感惬意舒服了很多。

留云岭村坐落在绿水青山之中,四面环山,全村共有160户558人,村里以发展茶叶、板栗、银杏等林下经济为主,是个典型的林业村,原始的生态环境使得该村保留了山村原貌,周边环境优雅别致,花草树木五彩缤纷,是休闲度假旅游的好去处。

近年来,留云岭村紧紧围绕“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要求,坚持绿色发展,在精心打造风景秀丽的田园山庄中,通过大力整治村庄环境,实施绿化、硬化、美化“三化”工程,已在村庄主要道路两侧和公共用地、农户庭院进行绿化种植,绿地周围木栅栏500米,绿化面积达1000平方米。安装路灯92盏,尤其是村里遍布各处的垃圾箱和垃圾放置点,加上6名保洁员,使得该村垃圾不落地。

村主任刘广龙告诉笔者,近两年,该村共修建村庄道路650平方米,铺设青石板路14条全长3200米,建农桥三座等,不仅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而且村内绿树成荫,植物覆盖率达85%以上;山沟水系蜿蜒曲折,处处鲜花盛开,鸟啼蝶舞,是闲暇之余游人休闲、呼吸天然氧吧的理想宝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