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试水院校“定制村官”连云区创新村干培育新路径

【连网】(通讯员 刘慧文 朱先明)录取后签订培养及就业协议、在校期间每人每年补助8000元、毕业统一调配到村(社区)工作……这是连云区试点“定制村官”培育工程推出的大礼包,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村居,培养一批基层发展急需、政治素质好、发展能力强、留得住扎下根的“永久牌”村官。

据悉,连云区“定制村官”培养专业为现代农业技术,委托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定向招录,纳入普通高校年度招生计划,安排在高职(专科)统招批次。今年共安排10个培养名额,其中文科4人,理科6人。户籍在连云区,符合高考招生录取资格,毕业后愿意到村(社区)从事农业技术服务或社区管理工作的考生,均可报考连云区的“定制村官”的定向志愿。考生录取后,与区委组织部签订培养及就业协议,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三年制大专学历教育。每学年结束时,成绩合格的,每生每年发放补助8000元。

毕业后,由连云区委组织部统一调配至各街道所辖村或社区工作,与村或社区等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三年服务期满,发放一次性奖励10000元。在村(社区)服务期间,实绩突出、群众满意、组织认可,推荐作为村(社区)“两委”成员人选,遴选参加连云区事业单位面向“定制村官”的定向招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