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市民去上海治病 返程路载满铁路情

【连网】(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李佃好 袁建军) “回家好好养病吧,祝你早日康复!”1月13日8时50分,连云港东站客运员陈士良与一名旅客挥手告别。

当日,陈士良接过班后,像往常一样来到站台准备接上海至连云港东的K8357次列车。列车停稳后,旅客纷纷从车内走出来,陈士良按照作业标准疏导旅客出站。在五车厢处,他发现一名拄着拐杖的旅客正迎着寒风一步一拐艰难地往前走。见此情景,陈士良主动迎上去对这位旅客说:“你这样走很艰难,稍等一下,我去推个轮椅送你出站。”

约五分钟后,陈士良推来轮椅,将那名旅客扶坐在轮椅上。在边走边聊中他得知,这名拄着拐杖的旅客叫杨虎,今年30岁,连云区人,患了股骨头坏死症,刚在上海动过手术回家疗养。

从出站口出站要经过台阶,推着轮椅不方便。陈士良打开车站绿色通道,将杨虎推出站外。到出站口后,他跑到路边去拦了一辆出租车,并将车引导到出站口,将杨虎扶上了回家的出租车。

临行前,杨虎双手抱拳,对陈士良说:“又得说谢谢了,我从上海上火车开始,一路上处处都受到了照顾,让我一路上心里都暖暖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