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州:10分钟充电圈让市民幸福“满格”

【连网】(记者 魏吉珂 通讯员 徐欢 王雅萱 李甜甜)“今天跑的地方有点多,车子差点没电,还好在附近找到充电桩,感觉海州区的充电场站多了不少。”1月12日,新能源出租车司机李女士在盐河巷港云充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说。李女士的感觉并没有错,2023年,海州区按照“适度超前、布局合理、车桩协调、充换结合、安全可靠、智能高效”原则,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并投入运营19个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总功率超过1.06万千瓦,至少可为200辆新能源汽车提供同时充电服务,新增充电车位438个,“10分钟充电圈”进一步完善,全面提升了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

cw13a03a

据了解,2023年,海州区新能源汽车销售量为9080台,实现零售额16.1亿元,同比增长78%。2023年,预计海州区新能源车销售量约为1.45万台,规模企业销售额突破24.35亿,同比增长134.2%。从数据的大幅攀升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正在加速,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了交通领域绿色发展的重要方向。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增加,群众对于充电站需求量日益增高。

为破解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海州区于2023年印发《海州区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2023-2025年)》,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宜居质量和市民生活品质,计划到2025年底,全区将建成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场站100个以上,充电设施总数1万个以上,构建形成城区10分钟充电圈。

cw13a03d

cw13a03c

“在家充电需要一晚上,但是现在一顿饭工夫就充满了,省时又方便。”市民宋先生对于“港云充”快速充电表示了肯定和赞赏。由海州区交通局牵头,连云港海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实施的“港云充”智慧充电项目,主要在海州区经营性停车场和居民小区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场站规划合理、覆盖面广,涵盖居民小区、行政事业单位、景区、农贸市场、边角闲置地块等多个地方。该项目被列入连云港市重点项目和海州区重点民生实事。

截至目前,海州区已建成并投入运营海州公园、农发集团总部、振兴时代广场等44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另有云台宾馆、凤凰大道等10个充电场站正在建设并将陆续投入使用。

cw13a03e

为切实做好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保障,连云港海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还专门开发了“港云充”APP及微信小程序,“港云充”信息接入“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专业导航APP,市民可以从以上软件中获取站点位置、充电桩空余量、充电价格等相关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