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线下招聘+直播带岗 连云港多渠道助残疾人圆“就业梦”

【连网】(记者 陈兵 严心蕾 通讯员 张伟轩 李宝龙) 日前,“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海州区家政零工市场举行。本次招聘会由连云港市人社局、市残联主办,海州区人社局、海州区残联、海州区路南街道办事处承办,海州区劳动就业管理处、海州区家政零工市场、海州区路南街道河运社区协办。当天,2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为残疾人提供500余个岗位。

QQ截图20240122104847

在招聘会现场,连云港华德石油化工机械、保真超市、蓝盾保安、富兴康渔具、奥迪斯丹包装、芸姐家政等企业摆开招聘摊位,与求职者交流沟通。“我平时要接送孩子,想找一份离家近点、时间灵活的工作。”今年38岁的郁女士肢体残疾,她与一家家政服务公司洽谈后决定应聘家政服务、保洁员工作。

蓝盾保安的王先生在现场招聘员工,今年21岁的他是先天性肢体残疾,在市残联的帮助下找到现在的工作,目前负责公司招聘工作。“我们公司已经招用了一些残疾人,如果条件适合,欢迎残疾人来应聘。”“我们超市为残疾人提供理货员、配货员、夜值等岗位,现在已有一些残疾人在超市就业。”保真超市招聘主管李女士说。连云港华德石油化工机械的招聘主管王女士表示,目前企业为残疾人提供包装工岗位,如果身体适合的话可以来应聘。

QQ截图20240122104913

当天,几家用人单位都收到了残疾人的求职登记,相关招聘人员均表示会尽快安排下一步的招聘流程,给求职者一个答复。记者看到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残疾人求职意向登记专区,对现场尚无满意职位的求职者进行登记。

海州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开展好就业援助月活动,区人社部门主动联系残联、多方联系企业,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同时组织街道社区对残疾人进行就业宣传,摸清残疾人就业意愿,适时进行岗位匹配。

据悉,本次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0余人。同时,“海州人社”抖音号同步直播,通过现场介绍为线上观众提供直播带岗服务,吸引7000余人次观看。下一步,海州区人社部门将持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组织用人单位进商圈、进园区、进街道,通过面对面交流,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