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网网友走近港城地产云雾茶

首页 专题 常用专题 网友看港城 2012活动集锦

  【连网】(记者 王夫成 通讯员 刘佳 周建萍)连云港云雾茶以其色、香、味、形俱佳而跻身于江苏四大名茶之一,但它究竟是怎么生产出来的。5月30日上午,连网网友一行走进坐落于云台乡山东村的野仙茶叶有限公司,亲身体验地产云雾茶的采摘、参观茶叶的加工过程、品味正宗的云雾茶,对港城地产云雾茶有了更深的了解。   当天上午10点钟,在野仙茶叶总经理乔乃兵的带领下,网友们首先来到了云台山南麓的成片茶园,他向网友们介绍了茶叶的采摘方法、采摘周期,以及地产云雾茶的种植规模、产量等详细情况。在茶园中,网友刚好看到了正在采茶的农户,纷纷上前交流,并和农户一起采起了茶叶,体验了一回采茶人的生活。看似简单的动作,坚持下来却不容易,娴熟的采茶工一上午也就能采摘5斤左右的鲜茶叶。   看过了茶叶的采摘,网友们又来到了野仙茶叶的加工厂,大量的鲜茶叶从农户手中收购来后,要经过摊晾、刹青、揉捻、解块、理条、烘干、分选、包装等数道工序,真正的云雾茶才算成形。据乔乃兵介绍,在云台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采用公司+农户+基地发展模式,集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年产茶叶15000公斤。同时依托公司成立了缘福茶叶合作社,带动了全乡种茶农户209户,让广大农户实现了脱贫致富。   “连云港云雾茶吸天地之灵气,是绿茶中的极品,经验证,云雾茶的茶碱、茶丹宁、维生素含量较高,有强心、清火、利尿、消炎、降压降脂之功效。”在野仙茶叶有限公司办公室,总经理乔乃兵边泡茶边向网友们介绍。看到青青的茶叶经过加工,变成条索蜷曲的形状,如今经过浸泡,茶叶刹时又舒展如剪,翠似新叶,真是无比神奇。网友中有不少喜欢爱好品茶的,边品边交流,他们认为地产的云雾茶滋味醇厚、清香爽神,果然名不虚传。   在野仙茶叶的带动下,云台乡的茶叶供不应求,名声鹊起,去年该公司还被授权首家使用“连云港云雾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如今野仙茶叶总经理乔乃兵是信心满满,并且有了新的目标,那就是建立规模化的茶叶加工厂,不断扩张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的产业链,带动更多种茶农户脱贫致富。

2012-05-30 15:23:00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王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