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项目推介

赣榆老街

【连网】赣榆老街项目位于赣榆县城,是县委、县政府2012年重点工程,是青口镇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总长度约620米,总投资约3.16亿元,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其中赣榆老街商业街面积8.3万平方米。

赣榆老街是仿明清建筑群体,在建筑形式上传承徽派建筑风格,以红柱、白墙、黛瓦、青砖、马头墙点缀老街建筑形态,采用传统形式的老街门楼,以历史文化墙,名人广场,赣榆历史故事,赣榆传说故事等展现历史文脉。以赣榆八景夹谷莺啼、吴峰望日、端木书台、紫阳桥观、兴庄夜雨、秦碑攥迹、文峰夕照、泊船锦缆点缀人文情调,以百姓剧院、赣榆民俗、历史名吃、古玩字画、珠宝玉石、贝雕根雕、赣榆特产等体现历史文化商业氛围。

赣榆老街将以历史文脉、人文情调、建筑形态、商业氛围四大特色承载历史展现当今。为居民创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生态与智能相融的良好空间,充分体现赣榆深厚的历史文化,增加新城特色,推动区域繁荣。

目前,赣榆老街正在开发建设的工程有1#、2#、3#、4#、5#、8#、9#、10#、11#、12#楼共10栋。赣榆老街1#楼、8#楼外墙粉刷;2#楼砌体施工;3#楼、5#楼砌体完工;4#楼主体在建;9#楼绑扎基础钢筋;10#、11#、12#楼开始外墙粉刷。  (编辑:王夫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