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文化人才

港城文艺名家——姜威

2015111810013223963

【连网】 姜威原名姜绳贤,1936年出生于江苏睢宁。1955年起在新海中学任教20余年,转入文艺界后历任连云港文学工作者协会主席、《连云港文学》主编、市文联副主席兼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新故事学会理事、江苏民间文学家协会常务理事。

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开始创作,1962年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第一本故事曲艺集《姐姐要出嫁》。1965年在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中篇故事《龙腾虎跃》和曲艺之作《老来红》。1980年后,在《民间文学》、《故事会》、《故事大王》等刊发表民间文学作品40多篇。《猪八戒出生记》被改编为连环画,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1982年选编的《连云港民间传说》,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了国内、内际两种版本。1986年,在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了民间传说集《〈西游记〉外传》。同于继增、彭云、刘兆元合作,编出《连云港民间文学集成》一书,1992年由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此外,还出版了报告文学集《先行之光》、故事集《聪明人的故事》、杂文集《最好的献礼》、民间文学集《东海孝妇》、杂文随笔集《生活感觉》、长篇纪实文学《浮沉海州王》等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