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文博会展

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工笔画精品展

【连网】(记者 屈菡)1月9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含英咀华——中国艺术研究院工笔画精品展”亮相中国美术馆,集中展出21位艺术家的工笔画精品力作。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近80幅,其中有许多“耳熟能详”的名作,如何家英的《秋冥》、《酸葡萄》,陈孟昕的《一方水土》,江宏伟的《微雨湿清塘》,徐累的《青花地》,李传真的《工棚》,张见的《晚礼服》等。参展艺术家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的中国画院、艺术创作院和工笔画研究院等艺术创作部门,均为国内工笔画创作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优秀画家。这些作品展现了传统工笔画艺术在当代语境下的传承、探索、发展与创新,呈现出当代工笔画家真挚的生活感受、直抵人心的审美理想和精神追求,彰显了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

工笔画是中国绘画的早期形式,也是东西方艺术交融的通用语言。中国艺术研究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研究、传承与创新,创建了各专业画院和工笔画研究院,举办此次展览旨在彰显中国传统工笔画艺术于当今时代所焕发出的艺术新貌。展览将持续至1月20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