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国工笔画艺术研究院作品展在市博物馆开幕

【连网】 (连网记者 刘欢 通讯员 王婧)由中国工笔画艺术研究院、市文联、花果山国画院主办,市政协书画院、市博物馆、市旅游文化协会协办的《中国工笔画艺术研究院作品展》,12月25号在市博物馆开幕。

这次画展是我市与山东艺术家一次友好的交流,在迎接猴年元旦到来之际,他们的作品给连云港市书画爱好者带来了全新的齐鲁之风。

黄海之滨,鲁莒圣地,自古即是东夷文化的发祥地。悠久的历史文明,丰厚的文化传承使得莒地虽为僻壤,然崇文尚礼之风蔚然乡里,对国粹书画尤为钟爱,雅好书画的民风,催生了大量的书画爱好者和从业者,其书画艺术人才之多,国内当为翘楚,    孟卫东、冯海青、崔莹、孟雪即是莒地当今画坛的佼佼者。

孟卫东 就读于中央美院,游学于京畿,作品书画俱佳,工写皆能,特别于2014年在莒举办中国画创作高研班、纳徒30余人,年余间,在中国美协举办的展览中入选获奖150余次,有4名学生加入中国美协。

冯海青 生于书香门第,幼承翰墨,雅好艺文,又经二十余年美术工作的积淀,使得其画风俊朗,笔墨沉着,在全国美展入选获奖十余次,曾一举夺得莒县文心奖的第一名,一时传为美谈。

崔莹 就学京华,师从名家,加之天资聪颖务实好学,虽然年末及长,但画名远播,其作品无论宏图巨制,还是拳尺小品,皆能信手拈来,且成佳构。故其作品在全国美展中屡屡入选,获奖,被誉为“获奖专业户”。

孟雪 幼承家教,天赋艺禀,三岁即能作画,惟妙惟肖。大学期间便在全国美展中多次入选获奖,并加入山东省美协,更在山东省高等院校专业技能现场大赛中获得篆刻第二名的好成绩。2014年被评为“日照市十大青年美术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