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网首页 专题 > 常用专题 > 辟谣联盟 > 谣言曝光台

  • 警方提醒:注意用卡安全 提高银行卡安全等级 2015-11-28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潘洁)卡还在自己钱包里,卡里的钱却不翼而飞!近期,新东派出所陆续接到银行卡被盗刷的报警,总额达9万余元。

  • 诈骗分子和暴力行为盯上大学校园 职大开论坛 2015-11-26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高云)电话诈骗、网络交友、校园暴力……现在,在校大学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

  • “无灭火器三脚架扣6分”传言不实 2015-09-01

    最近,一则“走高速的注意了,全国高速口从9月1日开始查车上的灭火器、三脚架。如果没有,扣6分,罚200元。扩散啊!举手之劳!”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又开始疯传。

  • 微信营销新招真是天降馅饼? 2015-08-19

    昨天,小王带父母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游玩,感觉被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着了:扫二维码关注一下微信公众号,就拿了好几瓶免费矿泉水。类似这种在街边、校园、公司楼底下利用小礼品吸引消费者扫码关注的现象比比皆是,大多数人觉得可以顺手拿到免费实用的小礼品,...

  • 网民谎称“天津爆炸父亲遇难”骗捐:系恶作剧 2015-08-17

    8月12日晚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爆炸后,有人在微博上谎称父亲在爆炸中不幸去世,并开启了微博转账汇款功能。不少网友信以为真,随即捐款。当有网友对微博所述真实性提出质疑时,该博主便将质疑评论删除并将账号注销。14日下午,一疑似该博主的网友发帖道歉,称因...

  • 警方告诉你常见微信诈骗方式 2015-08-17

    作为时下最热门的即时通信工具,微信的使用功能不断更新,可直接与银行卡、支付宝等绑定,不法分子因此打起了微信的主意。

  • 网传长期用沐浴乳恐诱发乳癌 专家辟谣 2015-08-17

    近日,一篇名为“请使用块状肥皂沐浴,十年后你就明白了”的网帖,在微信朋友圈流传甚广。网帖称,沐浴乳含有一种叫做“paraben”的成分,是用来防止沐浴乳变质的防腐剂,长期使用恐诱发乳癌。2日记者对网帖内容进行核实调查,医院专家表示:网帖有危言耸听...

  • 辟谣平台公布近期十大谣言 2015-08-15

    昨天上午,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在新浪微博召开评议会,北京地区辟谣平台公布近期的10大谣言。据北京市公安局官微“平安北京”介绍,目前谣言集中在社会热点问题和儿童身上。日前“平安北京”与周边13个省市组建了公安微博联盟,将使辟谣微博得到...

  • 口香糖会粘住肠胃?被骗啦 2015-05-04

    流言:从小我们就常听大人说,千万别把口香糖吞进肚子里,否则它会把肠子粘住,危及健康和生命。

  • 温度超过100℃味精就会致癌? 2015-05-04

    流言:朋友圈流传的一篇题为《这五样菜千万不能放味精,除非你想毒死谁!》的文章称“温度只要超过100℃,味精就会发生变性。不但会失去鲜味,还会形成有毒的焦谷氨酸钠。”

  • 无根豆芽有毒吗?看看专家怎么说 2015-05-04

    流言:据网上热传的一些文章称,豆芽培育时添加“无根水”生产出无根、白嫩的豆芽。食用后“轻者可使儿童发育早熟、女性生理改变、老年人骨质疏松等,严重的可能导致身体癌变。”事实上,这种豆芽真不能吃吗?

  • 袋装奶加热会致人慢性铝中毒?流言 2015-05-04

    流言:近日,网上流传这样一种说法:袋装奶经过加热后饮用,不仅会导致牛奶营养流失,还会使外包装中的重金属铝析出致人中毒。

  • 竹炭能够去甲醛?效果其实并不理想 2015-05-04

    流言:谈起令人色变的甲醛,人们常常会将它与一系列恶性疾病联系在一起。于是,市面上经常可以看到打着各种净化空气旗号的绿色环保用品,而最为人们熟悉的就是竹炭。那么,竹炭是否对甲醛有吸附作用呢?

  • 谣言:去世后养老金被充公 公务员现离职潮? 2015-05-04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田雪)今日,人民网“求真”栏目“求真周刊”梳理上周热传谣言、假新闻。社保系统出现管理漏洞?波兰渔夫捕获巨鱼腹内现纳粹军官遗骸?真真假假,一探究竟。

  • 天猫刷单商家需补28%的税?天猫:未收到通知 2015-05-04

  • 假如某人在火车站突然说你绊了他 千万别上当 2015-04-24

    今年3月,有群众报警称在广州火车站被人“碰瓷”勒索了800元,并称同时有多人被诈。接报后,民警开始行动了。

  • 长按二维码得话费?骗局! 2015-04-24

  • 小心骗子冒95588发短信 类似案件已有发生 2015-04-24

    方便的网上银行、功能齐全的APP、随处可见的二维码……给市民生活带来的不仅仅是便利,还有无数难以想象的风险。记者4月20日上午从警方了解到,骗子们已经开始综合利用伪基站、改号软件、虚假网站等多种手段,可以将钓鱼网站隐藏进以银行、电信公司官方号码发...

  • 用节电器能省电? 2015-04-14

    用节电器能省电?

    最近,一种宣称能省电20%以上的节电器在网上热销。这种构造简单、外形像盒子一样的节电器上有一个插头,使用时只需将其插到电源上就能节电。在网络上,不但卖家将节电器的功效说得神乎其神,不少网友也说能省下不少电费。

  • 口香糖真能开锁? 2015-04-14

    口香糖真能开锁?

    “如果在楼道里看到有嚼着口香糖的陌生人,你可要当心了,他很可能就是小偷。” 近日,一条“口香糖能开锁”的帖子在网上疯传。该网帖称,小偷把口香糖塞到锁眼里,可以在短时间内将门锁打开。

  • 爆米花含铅不能吃? 2015-04-14

    爆米花含铅不能吃?

    很多人去看电影时,经常会抱着一桶爆米花狂吃,可网上有说法称电影院里的爆米花含铅,真有这回事吗?

  • 榴莲和牛奶同吃会导致咖啡因中毒? 2015-04-14

    榴莲和牛奶同吃会导致咖啡因中毒?

    最近网上开始流传这样一段话:一位中国游客在泰国旅游的时候,吃了很多榴莲之后又喝了牛奶,致咖啡因中毒血压飙升,结果引发心脏病猝死,年仅28岁,泰国有明确规定,食用大量榴莲后,8小时之内是不能饮奶类产品的!

  • 一杯水的寿命最长16小时? 2015-04-14

    一杯水的寿命最长16小时?

    近日,网上一则教人们如何喝水的养生帖子“开水也有保质期,一杯水的寿命最长16个小时”火了,开水也有保质期么?

  • 带钢圈文胸导致乳腺癌? 2015-04-14

    带钢圈文胸导致乳腺癌?

    朋友圈最近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有研究表明,穿有钢圈文胸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要比穿无圈内衣和不穿的要高。所以,珍爱生命,少穿钢圈!”

  • 55度水杯是“温水神器”? 2015-04-14

    55度水杯是“温水神器”?

    一种名为“55度水杯”的“高科技产品”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广为流传。按照网络上的介绍,只要往这种水杯中倒满热水,再用力摇一摇,仅仅一两分钟之后,就可以得到温度为55度的温水;但如果倒入凉水,也只需片刻就变成55摄氏度,让人享受“意外的温暖”。

  • 蘑菇有毒不能吃? 2015-04-14

    蘑菇有毒不能吃?

    网传热文《震惊:蘑菇——肾脏第一杀手,你今天吃蘑菇了吗?》,文章中说:蘑菇虽好,……就是对重金属的富集能力特强,……几乎所有重金属,……蘑菇都会富集。但是,我们人体却没有排出重金属的机制。久之这些重金属就会在肾小管内聚集,严重时甚至会引起肾...

  • 吃草莓等于慢性自杀? 2015-04-14

    吃草莓等于慢性自杀?

    最近几天,一则关于“采摘草莓别吃”的传言,又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广为流传:一名蜂农控诉草莓采摘园为防虫害,在采摘季节“每隔一两天”就会在夜间喷农药,进而警告人们“吃草莓等于慢性自杀”,网上还流传了两张“极具震撼力”的蜜蜂死亡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