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诈骗分子和暴力行为盯上大学校园 职大开论坛教学生如何自保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高云)电话诈骗、网络交友、校园暴力……现在,在校大学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日前,职大针对一系列大学生安全问题,开展了“艺旅阳光”论坛。本次论坛以“维护自身安全,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请来相关人士为在校大学生上了生动一课,提醒大学生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构建文明有序的和谐校园。

“就在前几天,我们艺旅学院大一的学妹们接到了诈骗电话,电话里的人称自己是毛老师,让接电话的同学到他办公室去,还要带上补考费用。还好这几位同学及时和老师反映,经过核实发现这是个骗局,才没出什么大乱子。”本次论坛上,大学生婷婷反映了经常接到诈骗电话的问题。

“遇见这种问题,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而且不能轻信他人。更不能泄露个人信息,以免不法分子钻了空子。”新海派出所副所长李浩表示。

前段时间,校园暴力事件给在校大学生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校园暴力事件太可怕了,李所长,我们的同学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应该怎样合法维护自身的权益呢?”现场,李浩告诉大学生,当自己人身安全受到侵害时,应及时地寻求帮助。通过老师、保卫处,有必要时通过警察进行解决。

通过一个下午的生动讲解,有效提升了在校大学生的自我安全意识。“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本次论坛,当在校生遇见困难时,能够更加沉着冷静地思考,寻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职大艺旅学院指导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周末论坛可以提高每位同学的安全防卫意识,积累更多防范知识,珍惜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