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连云港开展“春风行动”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万骏) 随着“幸福港城 ‘职’等您来”新年招聘会的火热举办,2024年江苏省连云港市“春风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将持续至4月份。期间,连云港市人社部门将开展“五大行动”,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开展两项调查行动。连云港市人社部门将深入乡村镇街开展“返乡务工人员调查”,深入重点企业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综合运用“面对面”走访、线上问卷调查、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方式,了解劳动者就业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精准掌握劳动力市场新特点、新趋势,为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服务活动奠定基础。

开展春风送岗行动。连云港市联动举办大型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充分利用“就在江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苏心聘”等线上载体和人力资源市场、零工市场等各类线下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重点举办“直播带岗”“招聘夜市”“招聘进商圈”“春风送岗走进园博园、走进民主路老街”“喜庆元宵就在港城”等各类招聘会活动不少于200场。

开展就业直通行动。抢抓劳动力返乡关键节点,组织返乡人员到企业进行参观,畅通供需对接“就业直通车”。把“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建到高铁站、广场、商圈,多渠道延伸服务触角,为求职者提供“就在身边”的就业服务。开出“就业大篷车”,为农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开展上门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活动。

开展创业指导行动。发挥青年创业联盟功能,组织创业指导专家进县区、进园区、进基地,送去一本返乡创业就业政策口袋书,带去一批返乡创业项目,推出一套创业指导、融资对接、把脉问诊的创业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开展劳务协作行动。与无锡市紧密对接,开展南北挂钩帮扶合作招聘会。高规格开展中西部赴外招聘活动,精选石化、医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企业,和重点人力资源骨干企业赴山东、河南、安徽等周边地区,开展劳务交流和劳务协作招聘活动,引导当地富余劳动力安全有序来连云港务工,为连云港市产业企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