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连云港:一封来自青藏高原海拔3410米哨所的特殊“回信”

【连网】  □ 庄婷婷 孙文倩 李雯雯

2月9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红军小学(连云港市墟沟中心小学)收到一封特殊的“回信”,西藏墨脱边防官兵发来视频,向连云港“小红军”介绍工作、生活情况,送上新春祝福。

b41b1b4bfd4d0d6f7e13ff3dcd476684_副本

为持续深化“情系边海防”拥军优属活动,激发官兵卫国戍边热情,连云港市双拥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情系边海防”系列活动,春节前组织西藏墨脱边防连队与连云港市红军小学联合开展“同升一面旗”“同绘爱国心”“同话强军梦”情系边海防系列活动。孩子们通过云端连线同升一面国旗、绘画、写信、制作手抄报和贺卡、在连云港各个地标打卡录制祝福视频等,向戍边英雄致敬。

从青藏高原海拔3410米的哨所到黄海之滨的红军小学,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一面国旗,跨越山海。

08e1abc866dfd470f758aa4d5d065f89_副本

“长大后我想成为你,保卫祖国。大好山河,寸土不让!”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迹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用手抄报、贺卡将他们心目中边防战士的形象一笔一画地勾勒出来,一张张贺卡和手抄报则装载了孩子们真挚的祝福,乘着希望之船,奔向远方的墨脱边防官兵。墨脱边防官兵们倍感温暖,卫国戍边热情更加高涨,发来了这封特殊的“回信”。

墨脱县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是中国和印度的边界。藏语中墨脱的意思是“隐藏的莲花”。在那里,有一群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守护着祖国的和平。他们用青春的汗水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坚守着祖国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

“春节前能和孩子们一起升旗,还收到了孩子们的贺卡、手抄报和视频,特别激动和开心,倍感温暖。我会练强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守护好祖国边防。”士兵唐凯说。

连云港市红军小学始建于1910年,一直有优待“后院”、优育“后代”的优良传统,程同谟将军、刘仁生将军等曾在这里求学。

“很自豪能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对墨脱以及驻守边疆的解放军官兵叔叔有了更深的了解。正是他们的坚守边防,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祝叔叔们新年快乐。”看到叔叔们发来的视频,连云港市红军小学学生陈韵宁说。“有防才有国,有国才有家”。连云港市始终坚持弘扬“爱我人民爱我军”双拥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多元拥军主体的作用,深入挖掘各类优势资源,变“自转”为“公转”,探索出“共建+国防教育”模式,不断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国强军意识,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军地精神文明建设开启新局面、展现新面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