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光明医院

徐洪超副院长参加全国艾欣瞳角膜移植培训

【连网】(通讯员 杨思尧)2016年2月21日,由中国再生医学临床医师培训学院举办的第三期全国艾欣瞳角膜移植培训班,在京落下帷幕。连云港光明医院副院长徐洪超参加培训,并全面掌握移植技术,给港城角膜病患者带来福音。

777.webp

666.webp

角膜病是我国排在白内障之后的第二大致盲眼病,全国有400万因角膜病致盲的患者,每年新增患者10万人。目前,角膜盲患者唯一复明方是角膜移植手术,在健康人去世后捐赠角膜移植给患者。但由于角膜来源奇缺,每年获得手术患者不足5000人,更多患者在等待角膜供体时,病情恶化丧失治疗时机,成了终身盲人。而生物工程角膜由异种角膜经脱细胞特殊工艺多级处理,去除角膜中的细胞、杂蛋白、多糖等抗原,保留了天然角膜基质胶原蛋白结构,生物相容性好,安全性高,能与周围组织快速整合,并随着自身细胞的迁入改建,移植角膜逐渐透明,患者视力也逐渐恢复。最大的优点是可以根据需要选择移植面积和厚度,不再受供体局限,可以终生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