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光明医院

光明医院岁末年尾“充电”忙 助力新年再辉煌

【连网】  2014年12月30日下午3点,连云港光明医院的五楼培训会议室里济济一堂,全院护士在认真的聆听来自连云港中医院的两位专家所作专题学习讲座。本次报告由我院的护士长孙欢主持。

DSC_5195

首先是由中医院手术室的专家车兆平医生所作的《手术室无菌技术》专题学习讲座。车医生主要围绕无菌技术的概念、手术室的无菌原则、手术室无菌技术行为规范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分析。在讲解过程中,车医生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阐述了手术室无菌的重要性,并且指出了真正做到无菌的具体操作方法及相关步骤。 

 

DSC_5212

她重点强调了手术室人员的准备工作,并且具体细化到手术人员的一般准备、无菌包准备、外科手消毒、穿无菌手术衣、戴手套的方法等方面,尤其是在强调外科手消毒、穿无菌手术衣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图文并茂的讲解方式,赢得了全体医护人员的阵阵喝彩。

紧接着来自中医院专家马文芳医生给我们带来了题为《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专题学习讲座。在讲座中,马医生主要围绕标准内容大纲主要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缩略语、基本要求操作程序、静脉治疗相关并发症处理原则、职业防护等8个方面做了详细解析。在解析到穿刺的时候,结合图片,联系实际。讲的非常到位,如此精细的解析,让我院的护士人员再次感受到了医学手术的精细性的重要性。

DSC_5197

最后,我院的护士长孙欢作了总结,对两位专家为我们所作精彩的学习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我院的全体护士人员认真学习两位专家所讲的专业知识,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让我院的护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我院在新的一年里再创辉煌而不断努力。(编辑:张国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