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907

【连网】  

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农历戊戌年七月廿八

**东海种好“三棵树”迎来“春满园”

“这条生产线全是智能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年生产能力可达1万吨。”日前,在东海柏德实业有限公司内,公司总经理马敬华指着长达60米的纺熔复合无纺布生产线,告诉笔者:“这是去年我们投入4000万元进行技术革新,才上的一条专门生产纸尿裤的生产线,为此获得了县里100万元工业扶持奖励资金。”柏德实业自主开展技术创新是东海县在工业领域实施“种好三棵树”战略结出的硕果之一。在高质发展的征程中,东海努力“种好三棵树”,即让小树早开花、早成材,用耐心、细心培育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让良树发新芽、抽新枝,支持本土企业持续创新;让大树移得进、长势好,根据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引进产业链上的大项目好项目。

**高新区优化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真没想到我们家是全市第一个享受到这个福利的商户,有了这个备案证明,真是太方便了!”玉珍餐饮店员工如是说。近日,连云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向云台农场玉珍餐饮店颁发了全市首张微型餐饮“证照分离”备案证明。这是高新区建立“两员一会”机制,确保“五个到位”,努力营造便民利企营商新环境、完善服务机制的一个缩影。

a

**平稳增长

昨日,工人正在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组织卸运集装箱。港口在市场开发和生产组织上实施精准发力,铁矿石、煤炭、红土镍矿等主体货种持续增长,铁路装卸车效率保持高位运行,公路发运量回升明显。1至8月份,港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5743.8万吨,同比增长2.2%,集装箱318.53万标箱,同比增长0.5%,货物吞吐量连续8个月平稳增长。

**恒瑞获评最具爱心慈善企业

9月5日是我国第三个“中华慈善日”。当日,第四届“江苏慈善奖”表彰会在南京举行,对为我省慈善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28家单位、27名个人和20个慈善项目予以表彰。我市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获评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市光明医院院长管学刚获评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由市慈善总会、康缘集团和连云港市保健协会实施的“康缘爱心助老”项目获评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赣榆公交3路线延伸至海州太平村

从9月5日起,赣榆区公交3路线延伸至海州区太平村(长盛水上世界),同时在市区公交117路运营线路上增设长盛水上世界站点,实现与赣榆区公交3路线无缝对接。赣榆区公交3路线新运行线路:徐福路(赣榆汽车客运站)、海城路、金海路(区人民医院、狮子口、利源小区)、东关路(自来水公司、中医院、盐务局、东方市场、锦绣江南、上元府邸、车管所)、宋庄、罗阳医院、刘湾村、小东关、海州区太平村(长盛水上世界)。

**我市消防官兵圆满完成驰援寿光灾区任务

8月26日,山东寿光市因暴雨引发洪灾,我市消防支队百余名消防官兵接到跨区域增援命令后,集结出发,紧急驰援山东寿光灾区。昨日上午,在寿光灾区奋战了11个昼夜的消防官兵凌晨从寿光出发回到连云港,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

**留守儿童疑似伤害必须报告

昨日,笔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我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要求,各级卫生计生管理部门要指导辖区各医疗机构建立并实施留守儿童疑似伤害强制报告制度,依职责开展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留守儿童疑似遭受不法侵害、意外伤害的;留守儿童疑似受到家庭暴力、虐待、遗弃的;留守儿童疑似失踪、脱离监护单独生活居住、监护人丧失监护能力或不履行监护责任的,当地医疗机构都有义务进行报告。

b

**碳纤维基地

近年来,市开发区依托国家级新材料产业基地等载体,重点发展碳纤维板块,加快打造万吨碳纤维基地。图为昨日市开发区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生产碳纤维材料。

**教育部:警惕“校园贷”卷土重来

记者6日获悉,针对近期部分网络借贷平台为逃避监管,改头换面通过“回租贷”等形式,继续面向在校学生开展贷款业务等情况,教育部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利用秋季开学前后一段时间,集中开展校园不良网贷风险警示教育工作。

【科普之窗】

**这些因素导致脱发

1.身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较高,以男性为主。2.遗传因素,家族有脱发的人,子女发生脱发的概率比正常人高2.5倍。3.不良生活习惯,比如经常用吹风机吹头发,吹头发时温度升高,破坏毛发表面的角蛋白。4.此外,需注意不要熬夜,不要给自己太大的精神压力,头部要避免长时间被太阳暴晒,否则可能导致脱发。 

【开心一刻】

**幸亏及时

我一朋友特别娇气。有一天他手割破了点皮,出了点血,非要去医院。医生看了看说:“幸亏送来的及时,要是再晚一点都愈合了。”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