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829

【连网】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农历戊戌年七月十九

**我国为防治学生近视立下“军令状”

为防控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3年,力争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近视高发省份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到2030年,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中生近视率下降到70%以下。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总体近视率和体质健康状况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对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连续3年下降的地方政府和学校依法依规予以问责。

**港城元素闪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昨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港城元素在此次大会上令人瞩目。此次创新大会上颁发了省科学技术奖。我市的“重大工程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智能监测与评估及加固技术”项目获得二等奖,“数字化膀胱功能测定诊疗系统”项目,“紫菜自动化加工成套装备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以及“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成套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项目获得三等奖。本届创新大会颁发了第二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恒瑞医药的孙飘扬和豪森药业的吕爱锋入选。

a

 

**箱梁架设

昨日上午,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一片总重量达790吨的箱梁精准落位连徐高铁连云港特大桥584号和585号墩之间。这标志着连徐高铁连云港段箱梁架设正式拉开了帷幕。        

**10月起省内高速可以刷手机缴费

记者昨日从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获悉,江苏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将于10月份在江苏联网高速全部416个收费站同步上线,车主只要开通了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任一种主流移动支付功能,即可刷手机自助扫码过站。车主今后通过江苏省联网高速收费站时,只需将通行卡交给收费员,确认金额的同时,打开手机支付码,对准岗亭侧面的扫码设备,完成支付,栏道器将抬杆放行。

**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实施“阳光分班”

昨日下午,苍梧小学一年级新生“阳光分班”在西校区举行,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纪委、教育局相关处室以及家长代表和媒体在内的监督员现场全程监督分班过程。笔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今年,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实施“阳光分班”,采用电脑派位+抽签的方式随机分班,并在分班时邀请监督员现场监督。

**我市物管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将集中管理

日前,笔者从市住房局获悉,为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势头,切实维护公共安全,我市在全市物管小区启动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专项治理工作,在集中开展电动车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同时,建立电动车停放充电统一规划、集中管理的机制,推广建设智能电动车充电设备,并配置消防、监控设施和不燃材料车棚。

**我市开展重点化工企业安全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市开展重点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诊断治理专项行动。争取通过三年努力,有效消除重点化工企业的安全隐患。本次专项行动范围涉及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的化工企业;构成一、二级重大危险源的化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产品或原料自身具有爆炸性的化工企业。

b

 

**准备开学

近日,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教职工在分发教材。随着秋季中小学开学临近,我市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教职工投入新教材的整理和分发工作中,确保开学前课本教材全部到位。

**连云区启动爱心午餐工程

自8月27日起,连云区环卫处460名一线环卫工人不再为午餐担忧了,只需到指定地点,就可领取爱心午餐。今后,连云区的环卫工人将一直享受这种福利。8月27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连云环卫中心所,看到很多环卫工人正在有序领取爱心营养午餐。

【科普之窗】

**午睡有讲究

1.午饭后不要马上睡觉;2.午睡时间如果太长就不好了;休息20分钟就可以让疲劳减轻不少,如果睡的时间太长的话,醒来后反而会觉得更没精神做事。3.午睡姿势要注意;采取平躺仰卧或者侧卧的方式睡觉才是最好的选择。4.午睡醒了之后别急着起来;睡醒让身体慢慢地活动,再坐下去专心工作。

【开心一刻】

**谁愿意当我女朋友?

演唱会上,一哥们激动的拿着话筒对台上的明星说:“我是你最忠实的粉丝,我几乎参加了你的每一场演唱会,今天终于等到了机会!您能和我女朋友合影一张吗?”明星很感动,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然后这哥们听了高兴地对着台下问:“太好了,那么各位美女,谁愿意当我女朋友?”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