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多个项目入选 连云港元素闪耀全省科技奖励大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周梦玲 宋玉冰)昨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笔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多个项目入选省科学技术奖,两位专家入选“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位于市开发区的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揭牌,港城元素在此次大会上令人瞩目。

此次创新大会上颁发了省科学技术奖。2017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10个项目。我市江苏金港湾投资有限公司参与的“重大工程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智能监测与评估及加固技术”项目获得二等奖,江苏苏云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和淮海工学院共同完成的“数字化膀胱功能测定诊疗系统”项目,连云港富安紫菜机械有限公司牵头、淮海工学院参与的“紫菜自动化加工成套装备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以及连云港丰元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牵头、淮海工学院、连云港市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参与的“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成套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项目获得三等奖。

本届创新大会颁发了第二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10名来自企业和高校科研一线的技术专家喜捧奖牌,其中就包括恒瑞医药的孙飘扬和豪森药业的吕爱锋。他们的入选印证了港城专利的水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孙飘扬长期从事抗肿瘤、抗生素、心血管等新药研发,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在企业发展中的应用,树立了中国医药企业研究开发创新药物的典范。其参与的专利成果打破了国外医药企业对中国市场的垄断,其研发的创新药为中国人对抗疾病提供了恒瑞路径。吕爱锋则长期致力于抗肿瘤、糖尿病、精神疾病等领域新药研发,并曾获得多个专利奖项。

会上,未来网络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正式揭牌。其中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位于我市开发区。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十二五”期间优先安排建设的16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项目主管部门为中国科学院,法人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共建单位为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建设地点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重装备产业园区。

作为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重要内容,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中复神鹰碳纤维董事长张国良在大会上作了发言,是仅有的两位发言代表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