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813

【连网】 

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农历戊戌年七月初三

**高等教育学历学位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推行

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凡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管理系统和学位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学历学位,一律实行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实施电子注册制度前的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即2002年以前毕业的学历信息和2008年9月以前授予的学位信息,将继续通过人工核查提供书面认证。自今年7月1日起,我国全面取消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

**市第一人民医院为王继才遗孀上门送医

今年7月27日,王继才不幸因病去世,践行了他“我要守岛一辈子”的诺言。英雄的事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王继才的家人,尤其是王继才老伴的身体安康让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牵挂。8月11日下午,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乐平带领骨科专家刘健等人驱车赶到英雄家中,为王仕花进行了初步的身体检查和诊断。

a

**海滨避暑

昨日,众多游客在连岛海滨浴场戏水避暑,尽享水中清凉。台风“摩羯”还在路上,港城依然没有“退烧”,适逢8月暑期游高峰, 游客扎堆来到连岛避暑,体验海边戏水的乐趣。

**“云海在线”免费为你辅导功课

今年暑假期间,除休息和外出旅游外,不少孩子会利用这段时间查漏补缺,预习或复习。和往年大多数孩子选择上辅导班不同,今年暑假,市教育局开设的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云海在线”成为不少学生的首选。笔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暑假期间,“云海在线”遴选了全市学科带头人开展初中、高中网上互动教学,目前约有17万人次学生在暑期通过“云海在线”学习。

**省市媒体集中采访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

日前,省委宣传部组织新华日报、视觉江苏、省电视台、省电台、现代快报、扬子晚报、连云港日报等十多家新闻媒体记者赶赴赣榆,对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事迹进行集中采访。

**市区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工作启动

日前,我市市区2018年度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报工作已全面启动。申报者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就业创业证》、社保卡原件到户籍所在地社区人社服务站申请,社区通过高拍仪扫描原件并保存上传,经逐级审核后,由市劳动就业管理处汇总上报市财政部门审批即可。社保补贴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30日,补贴标准为个人社保缴费的67%,补贴返还金额将全部通过申报者社保卡发放。

**我市核定公交906路票价

为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乘车环境,我市日前新增公交906路,营运车型为青年牌慢充式电动车。根据有关规定,市物价局对公交906路票价进行了核定,公交906路实行一票制,全程2元/人·次。该票价自2018年8月10日起试行,试行期为两年。公交906路线路起点为海州客运站,终点为碱厂。营运里程36公里,线路走向为海州客运站经幸福路、海连路、港城大道、平山路、碱厂路至碱厂。

b

**描绘老街风情

日前,一批来自山东潍坊的美术夏令营小学生正在用画笔描绘连云老街风情。连云老街是江苏十大历史名街之一,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老街的历史、人物、建筑、民俗等文化特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人感受老街的独特魅力。

**“百名巾帼新农人护航计划”启动

8月10日,市委组织部、市农委、市妇联、市总工会联合启动“百名巾帼新农人护航计划”,以切实为妇女创业提供有效服务,扎实为新农人成长搭建平台,引领新农人以“新形象、新项目、新作为”参与乡村振兴战略。通过自下而上推荐的办法遴选产生重点培养对象,县区组织、农业、妇联三部门联合对本地区重点培养对象的综合情况进行评审把关,遴选出100名市巾帼新农人护航计划人选。

【科普之窗】

**夏季如何预防空调病

1、专家建议:做好膳食调节比吃药预防空调病效果更佳。2、合理膳食加适量运动。3、尽量少吃生冷食品,每日饮用不少于8杯温开水或茶水。4、由于夏季出汗较多,汗液中排出最多的是赖氨酸,因此要适量吃些肉和蛋,补充赖氨酸。5、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及水分。

【开心一刻】

**神经病写信

一个神经病患者在写信,护士问:“你在给谁写信啊?”病人说:“我自己。”护士又问:“信里写了什么?”病人:“你神经病啊,我还没收到怎么知道?”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