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受台风“摩羯”外围影响 连云港将会迎降水降温

【连网】(记者 赵梦若)“最炎热的日子里,整个街道的麻石路面蒸腾着热气,人在街上走,感觉到塑料凉鞋下面的路快要燃烧了,手碰到路边的房屋墙壁,墙也是热的。”著名作家苏童曾这样描述过夏天,而他所感受到的,似乎正是前段时间,进入“中伏”后我市的天气状态。不过呢,这里有个好消息,作为一年中最热的“中伏”即将在本周结束,从预报来看,天气似乎终于要凉快些了。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港城自8月7日起连续维持三天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在35℃~36℃。而截至昨日,我市今年出现了8个高温日,白天走在外面,感觉快被烤焦了,一呼一吸之间都是满满的热浪。虽说刚过去的双休日,我市气温略微降低,但中午时分出去,体感依旧很热,“出门一分钟、流汗半小时”状态依然存在。

每当这个时候,估计大伙儿内心都特别期待有一个“神器”前来降温……而在炎夏里,能带来降温的无非是台风或冷空气,现在冷空气的影子若隐若现,明显是指望不上了,所以只能指望依靠台风的力量,而说到台风,今年的台风都喜欢不走寻常路,特别是前几天,就跟大伙儿说过,今年的第14号台风“摩羯”很顽皮,虽说它一心想要来江浙沪包邮区,但路径可能一变再变,没想到一语成谶,一天之间,台风又远了……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尽管这个“摩羯”强度并不大,但却能稍稍打击副高的嚣张气焰,8月13日到14日,受“摩羯”外围影响,我们将会迎来一场降水,晴热天气也会暂且退场。不过呢,大伙儿期待的那种暴雨是没有的,但是降温还是靠谱的,所以,还是有所期待的,是不是?

同时需要提醒的是,台风到来,风力明显增大,出行的人还得注意安全。昨日9时47分,省气象台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南通、苏州、镇江、南京、扬州南部、泰州南部和盐城地区等将受14号台风“摩羯”影响,陆地风力可达6-7级阵风8-9级,江河湖面风力可达7-8级阵风9-10级,连云港海区风力可达7-8级。

从我市来看,预计8月13日到14日,我市受其外围影响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较大;陆上风力逐渐增大到4-6级,沿海地区6-8级,近海海面7-9级。今天,多云转阴有中雨,局部大雨,东到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26℃~27℃,最高气温30℃~31℃。

从中长期预报来看,今天我市风雨影响过后,以后几天,以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请大家及时关注。

总体来说,本周比上周“凉快一些”,应景的是,本周四我们也将进入今年三伏的“末伏”,也就是说最热的三伏天只剩下最后十几天了。尽管之后还是有可能会很热,但是总会让人有一些盼头,似乎可以开始想象夏天的热慢慢收敛、慢慢收尾的样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