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518

【连网】 

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农历戊戌年四月初四

**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稳步推进

按照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动员大会精神,全市各县区和责任单位坚持质量优先,加大资金投入,抢抓时间节点,高标准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各项创建活动。今年以来,全市新增绿化造林面积14.7万亩,其中成片造林8.05万亩;新建绿化示范村26个,完善农田林网26.4万亩;新增城市绿地197.8万平方米,道路绿化600万平方米。

**方伟会见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客人

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友梅一行,双方就加强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尹哲强参加会见。

a

**党员自费放流对虾苗

昨日,连云区连岛街道西连岛村渔业党支部8位渔民党员自费认购100万尾中国对虾苗放流到海州湾渔场,以此带动沿海渔民自觉执行休渔期管理制度,鼓励更多渔民从我做起,规范捕捞行为,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加入增殖放流行列,促进海洋渔业的可持续发展。据悉,由渔民自己出钱认购苗种放流大海,这在我市还是首次。

**65名高层次人才领900万元“购房券”

昨日上午,我市举行安居工程奖补暨首批人才“购房券”发放仪式,65名高层次人才共领取900万元“购房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出席活动并为2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颁发“购房券”,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为人才代表颁发“购房券”。

**东海问鼎石英坩埚行业“单打冠军”

昨日,东海县发布全国石英电子材料第一批团体标准,正式宣贯《光伏单晶硅生长用石英坩埚》、《光伏单晶硅生长用石英坩埚生产规范》两项团体标准,当之无愧地成为石英坩埚行业的“单打冠军”。不断创新、敢于攀登高峰的东海人,正努力将这个原本不起眼的苏北小城,打造成中国最具成长性的光伏领跑者基地。

**市首届水晶雕刻大赛闭幕

5月15日至5月16日,市经信委、东海县政府、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及水晶玉石雕刻协会共同举办市首届水晶雕刻大赛。这是我市首次以水晶雕刻为主题的专业技能大赛,吸引了全市百余名水晶雕刻技术人员报名,最终68位报名者通过了初审进入比赛,其中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18岁。

**海州白虎山庙会今年停办

昨日,笔者从海州区获悉,一年一度的海州白虎山庙会(四月八会)今年将停办。根据近期举办重大活动的有关要求,海州区政府经研究决定停办2018年白虎山庙会。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以白虎山庙会名义进行摊位出租等行为,不得擅自违反市容管理规定摆摊设点,违者将依法从严处理。 

b

**检测出口产品

昨日,灌云经济开发区一企业的技术人员正在检测出口产品。近年来,灌云经济开发区年投入科技经费1.5亿元,目前已培育高新技术产品62个,获国家专利130余个,其中,4项装备制造专利产品填补国际空白,产品畅销13个国家,实现了“本土制造”国际化的华丽转变。 

**省双拥考核组来连考核

昨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王文率省双拥模范城检查考核组来连,就我市创建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区)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检查。在连期间,省双拥考核组还实地查看了赣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赣榆个体私营拥军协会、连云老街双拥文化广场、海军第13支队。

【科普之窗】

**八大中药帮你抗衰老

1.何首乌,缓解神经衰弱,抗氧化。2.黄芪,提高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3.人参,抗衰老、抗疲劳。4.三七,补血第一。5.剌五加,抗菌消炎、抗癌。6.灵芝,清除自由基、平衡代谢。7.枸杞子,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8.红景天,抗辐射、抗病毒、抑制癌细胞生长。

【开心一刻】

**令人无语的学生

老师对学生说:你的语文太差,我让你把这些字写10遍,你为什么只写了8遍?学生答:因为我的数学也不好。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