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224

【连网】 

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农历戊戌年正月初九

**灌南好政策催生返乡“就业创业潮”

日前,在灌南北陈集镇尹荡村,设立在这里的市开元帽业公司将5万顶时尚帽子装上货车,即将出口欧盟。开元帽业由该镇港嘴村农民封功波创办,而在2015年前,他还是一名在扬州务工的打工仔。据统计,像封功波这样实现从外出务工到返乡创业转身的大有人在,仅去年就有415人返乡创业,另有6800余人在外务工者也是被家乡新政策吸引返回家乡就业。

**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要求出台

笔者从教育部门获悉,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对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作出部署。那么,最新的招生入学工作都有哪些要求呢?(详见连网)

第三帧

第四帧

**保驾护航

2月22日,连云港边防检查站官兵在连云港东站执勤。春运以来,连云港边防检查站官兵进驻连云港东站,展开一年一度的春运执勤维稳工作。官兵们主要担负进出站口警戒及候车厅维护秩序的任务,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据悉,连云港边防检查站官兵已经连续18年义务服务车站春运工作。

**110项绿化工程将染绿大港城

笔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部门获悉,今年城市园林绿化将根据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需要,围绕春秋两季绿化关键节点,全面推进实施公园绿化、河滨绿化、道路绿化、社会绿化和其他绿化五大类110项园林绿化工程,其中道路绿化将新增138公顷,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也将得到进一步延伸,从而全面提升城市绿化建设品位。

**全国连云港商会工作会议召开

日前,第三届全国连云港商会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乌鲁木齐、南京、深圳、苏州、常州、无锡、淮安、昆山等8个异地连云港商会会长、秘书长,北京、上海、福建等3个筹备组负责人以及部分连云港籍企业家代表近70人参加会议。

**港城警方重拳打击赌博违法犯罪

即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将严打各类赌博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势打击各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据了解,2018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再次掀起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高潮。截至目前,全市办理赌博案件116起,抓获涉案人员362人。

第五帧

第六帧

**西凤凰山公园

高新区南城街道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步伐,今年将完成特色小镇重要节点凤鸣湖公园、城门广场的建设,扮靓市区南大门。图为西凤凰山公园一期工程全貌。

**郁洲街道聘请7名教授当调解员

日前,海州区郁洲街道在市少儿活动中心举行聘任仪式,现场聘请淮海工学院法学系7名资深教授作为街道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委员。这标志着郁洲街道专业化的综合性人民调解组织正式形成,进一步加强了辖区范围内矛盾纠纷的化解力度。

【科普之窗】

**哪些人不宜喝茶

①缺铁性贫血者:茶中的鞣酸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使贫血加重。②胃溃疡患者:咖啡因刺激胃液分泌,加重病情,影响溃疡愈合。③营养不良的人。④便秘者:鞣酸有收敛作用,能减弱肠管蠕动,加重便秘。⑤经期的妇女:易引发痛经、经血过多、经期加长的症状。

【开心一刻】

**基因不好

儿子学英语,单词老记混,气得我要揍他。他说:“这几个单词都长得差不多,我分不清楚。”我说:“不要找客观理由,多找自身原因。”他说:“我基因不好……”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