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1010

【连网】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农历丁酉年八月廿一

**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据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全党全社会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我市人才“大礼包”抛出“真金白银”

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加大优惠扶持力度,即管好又放活,着力构建“环境宜业、生活宜居、人才宜创、发展宜兴”的创新创业环境,近日,我市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意见》。该意见从加大引进力度、丰富培养措施、搭建平台载体、注重使用激励、健全保障机制5个方面,全面支持人才来连创新创业。

aa

**迎盛会读好书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市各大书店设立专柜专架,认真挑选出迎接党的十九大重点主题出版物,通过多种渠道,为市民选购相关图书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连盐铁路连云港段施工基本完成

昨日,笔者从市铁路办获悉,连盐铁路连云港段项目部已于10月1日完成最后一列长轨的吊装任务。这标志着经过3年10个月的紧张建设,连盐铁路连云港段施工已进入尾声,路基、架梁基本完成,正线铺轨完成工程量的98%。

**九月港城楼市销售稳中有升

随着一轮又一轮的楼市调控,今年金九月不少一二线热点楼市普遍“行情清淡”,港城的楼市市场表现如何呢?笔者从市住房局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9月,港城楼市销售稳中有升,全市共销售商品房54.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2%,商品房成交均价5874元/平方米,同比增长8.80%,楼市成交趋于理性。

**第十届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10月27至29日举行

笔者从近日召开的赣榆区第十届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届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举办时间为10月27日至29日,主要活动有“徐福文化与健康世界”主题论坛、2017智汇海州湾科技人才赣榆行、2017赣榆发展大会、徐福节庙会等。

**社保大厅自助服务一体机启用

日前,市社会保险征缴服务大厅增设了两台自助服务一体机。该设备只需读取身份证或社保卡信息,即可办理社保信息查询、凭证打印等12项业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自助服务一体机因简便快捷特点显著,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上线短短几天,日均访问量已达300余次/台。

bb

**乡村游玩

10月8日,游客在灌云县伊山镇伊甸园乡村景点游玩。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灌云县伊甸园、伊芦山、潮河湾三大乡村景点初步建成,全县实现了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的新跨越,旅游产业从单纯的三产服务业变成一二三产融合的新兴产业。             

**赣榆“丝路小镇”试开园

赣榆区宋庄“丝路小镇”日前试开园,期间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活动,让广大市民感受“丝路小镇”的独特魅力。据了解,“丝路小镇”项目规划总面积3.3平方公里,核心区1300亩,计划总投资36亿元。将重点打造丝路广场、丝路花海、丝路美食、丝路童趣、丝路商贸、丝路民俗、丝路名景、丝路文展、丝路数据等九大“丝路”主题功能区。

【科普之窗】

**绿豆可解百毒

中医认为,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绿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机磷农药毒、铅毒、丹石毒、鼠药毒等。绿豆还含有降血压及降血脂的成分。取食绿豆芽,可治疗因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夜盲症、缺乏维生素b2引起的舌疮口炎及阴囊炎、缺乏维生素c引起的坏血病等。

【开心一刻】

**你是老王的儿子

儿子对爸爸说:我很喜欢对门张叔叔家女儿!爸爸偷偷跟他说:那是你同父异母的妹妹,只能做朋友。儿子又说:我也喜欢隔壁李叔叔的女孩!爸爸又说:那是你另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千万别对你妈说。儿子哭着对妈妈说了这些遭遇。妈妈安慰儿子:你喜欢谁就找谁,别怕,你是老王的儿子!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