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双节”长假 连云港市民网购忙

【连网】 □ 徐誉宁 张杰

国庆8天长假已经结束,昨日笔者从市邮政管理局相关部门了解到,长假期间我市出港快递总量约为134万件,同比增长0.1%,进港快递总量约为119万件,同比增长84.66%。该数据显示,长假期间进港快递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幅较为明显。相关人士认为,之所以出现上述情况,出了市民网购的积极性持续增长之外,节日互送礼品以及天凉购置秋衣,也是重要原因。与此同时,笔者了解到,如今马上进入10月中旬,离“双十一”只剩不到1个月的时间,港城各大快递公司已经在积极备战“双十一”,港城的快递业也即将进入旺季。

国庆长假期间港城快件量大增

昨日一大早,笔者在市区郁洲路一家中通快递网点看到,大小快件已经堆满了仓库,甚至连过道、门口都堆得满满当当。“这些都是这几天积压的快件,有一部分早上我已经派送出去了。”网点负责人王先生介绍说,平时该网点每天的工作量大概在300票左右,而长假期间每天的工作量在400多票,尤其是每天的收件量要比平时多100多件。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区韵达、圆通等快递网点,得知国庆长假期间,每天网点的收件量均有增幅,大约为150件左右。“平时派件我们都是一天2趟,这几天我们每天都要派送3趟才能完成所有快件的派送。”市区巨龙路附近一圆通快递网点负责人向笔者透露。

受中秋、天气等因素影响较大

“太好了,终于收到了了大学同学寄来的土特产。”昨日在市区绿园路附近一圆通快递网点,刚旅行回来的小张兴奋地从快递员手里接过了一直“寄存”在网点的快递,小张告诉笔者,这是大学同学从四川寄来的火锅底料,和小张一样,市民韩女士也收到了儿子从上海寄来的糖果和点心。采访中,笔者了解到,和小张和韩女士一样,不少市民在这个假期收到了外地亲朋好友寄来的礼物。“这几天派送的快件基本都是食品或者衣服等。”

一家快递网点负责人李先生介绍说,由于今年国庆和中秋“重逢”,受中秋节人们之间互送礼品的影响,长假期间该网点的收件量明显高于发件量,该网点每天的收件量约为200件,而发件量只有100件左右。此外,笔者了解到,由于国庆期间天气突然转凉,不少市民选择购置秋款外套,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快递量的增长。

港城快递业即将进入旺季

“现在我已经开始考虑‘双十一’的购物清单了,每天一有空我就会上购物网站逛逛。”昨日家住海州区新东社区的夏女士边浏览网页边说。对于像夏女士一样的网购一族来说,每年最兴奋的时刻就是“双十一”期间了,而与之相对应的,眼下港城的快递行业也要即将进入每年的旺季。“最近准备再招一名快递员,马山要开始忙了,人手不够。”昨日,市区解放路附近一中通快递网点负责人告诉笔者,该网点目前只有2名工作人员,应付平日的工作量还可以,但是“双十一”前后,就有些吃力了,所以该网点最近准备再招一名快递员,积极备战“双十一”。

“这几天派送快递的时候,我发现快递柜涨价了。以前只要收2毛钱,而现在要3毛钱甚至更高。”昨日,市区绿园路附近一圆通快递网点负责人李先生告诉笔者,国庆长假结束后,港城的快递业即将进入旺季,这几天连快递柜的使用费用都涨价了,据李先生预计,等到”双十一”前后,涨幅会更明显。

据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的国庆之后,我市的快递业务量便开始逐渐上涨,我市传统业务量的大规模增幅是从每年的“双十一”期间一直持续到第二年春节前后。眼下,我市各大快递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备战“双十一”,迎接快递业旺季的到来。

图为昨日市区某快递网点的快递员正在打包快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