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515

【连网】 

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农历丁酉年四月廿

**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强调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人大代表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

为深入推进“强市富民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5月10日至12日,全市人大代表兵分多路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据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带头参加“集中走访周”活动,并组织五级代表集中走进省定经济薄弱村走访联系群众,重点摸准“三个实情”、填好“三张表”,为下一步落实帮扶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目前,17个市人大代表小组奔赴17个省定经济薄弱村。

1

**铁人三项开赛

昨日,2017连岛铁人三项在苏马湾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50名选手参赛。铁人三项包括游泳、自行车、长跑三项运动,赛事分为6组别,全程比赛距离55公里。选手们在参赛过程中一边感受连岛怡人的自然风貌,一边体验竞技运动带来的动感与快乐。

**灌南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昨天,笔者从灌南县了解到,该县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转变思维,抬高标杆,学习先进,增强紧迫感,坚定发展信心,深入挖掘特色优势,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更大力度推进各项工作。

**港城大道快速化改造将优化十个节点

昨日,笔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围绕“干净、方便、顺畅”连云港建设,我市今年将启动多项城市道路快速化改造,港城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其中一项重点工程,也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民生工程。该项目计划今年8月开工,2019年建成通车,总投资约30亿元。全线除需兼顾和处理好BRT快速公交线外,还优化10个道口并消除15个红绿灯,这将大大缩短东西城区通勤时间。

**40年后老知青再聚板桥

13日上午,连云区板桥街道程圩社区知青楼像过大年一样热闹,原港务局程圩农场一连22名知青“回家”了。“一别40年,我们好久没见了,好想你们啊!” 原一连连长李广太与老知青代表伏彩柱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这些城市青年告别父母、亲人,1977年12月来到了原板桥镇程圩大队,开始了长达2年的充满酸甜苦辣的知青生活。

**8000多户居民将告别棚户住新房

昨天,记者从市城建控股集团获悉,今年海州主城区将实施10项棚改地块,总投资近64亿元,涉及居民8191户、企事业单位40余家。与此同时,保障房建设也同步进行中,这将极大改善原棚户居民的生活环境。其中,黄海度假村等3个地块作为征收结转项目,年内将完成征收并实现净地交付。东天池、市交通运输局、南小区片区等7项新增地块,年内将基本完成征收工作。

2

**小龙虾上市

近日,灌云县侍庄街道马祥农业合作社养殖的小龙虾开始上市,每天约有500余斤供应市场。据了解,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每天清晨,一筐筐捕捉上来的小龙虾吸引了不少远道而来顾客的目光。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现在小龙虾行情很不错,价格高也好卖,小龙虾成为当地农民致富产业的“大产业”。                               

**市区两条道路启动黑色化改造

根据市政府2017年全市城建交通重点项目实施计划的工作要求,上周以来,绿园路(龙河路-郁洲路)、幸福南路(秦东门大街-东风路)两条道路出新工程分别正式开工。两条道路均实施黑色化改造,将于6月底竣工。随着两条道路的出新改造,将充分发挥市区交通微循环效应,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捷。

【科普之窗】

**姜片能防晕船

在车船行驶途中,将鲜姜片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可以防晕车晕船;将姜片贴在肚脐上,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好,有相同效果。

【开心一刻】

**贼喜欢

男友:“我送你的生日礼物喜欢不?”女友:“嗯,可好看了,贼喜欢!”男友:“真的吗,那咋不见你带在身边呢?”女友:“刚刚不是告诉你了吗?贼喜欢,被偷了。”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