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用好财政“指挥棒”提升企业“获得感” 江苏南通兑付近5亿元支持民营企业政策资金

【连网】 财政专项资金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不撒“胡椒面”。记者从江苏南通市财政局了解到,南通市财政2018年累计兑付支持民营企业政策资金约5亿元,财政奖励补助从“分散”走向“聚焦”,有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190118092924.jpg

2019年1月1日起,由南通江海电容器作为第一起草单位,牵头制订的“导电高分子固体电解质铝固定电容器”等两项国家标准,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标准委颁布,正式开始实施,在代表铝电解电容器最高技术水平的固体电容器领域,江海掌握了行业“话语权”。作为电容器行业的“老牌名企”,江海勇于迈出“舒适区”,看到的正是鼓励创新的财政“指挥棒”。

QQ截图20190118092958.jpg

有财政资金引导,江海电容器定心搞研发,在两年半时间里,企业先后投入9000余万元,攻克了从原材料到制作工艺共3项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出使用寿命可达4万小时的固态铝电解电容器,打破了国外垄断,仅此一项产品创新,每年可为企业新增销售2.8亿元。而从中央到地方各级财政也补助了2000万元。

QQ截图20190118093035.jpg

省级智能车间,资助50万;主导制定国家标准,补助30万;申请专利、参加展会、建立研发平台、重大装备改造,只要是符合产业转型升级导向的,财政都有政策扶持。南通市财政将市本级四大类的财政专项资金,整合成统一的产业转型发展基金,聚焦整合度,2018年累计兑付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产业政策资金近5亿元。今后政策的聚焦度还将进一步提升,通过“集成式”支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艳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