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昆山企业接下全国“第一票” 综保区全球维修业务试点实质性落地

【连网】1月18日凌晨,苏州昆山综保区全球维修业务首家试点企业——旭达电脑(昆山)有限公司,成功入区该项业务的全国“第一票”货物。这标志着全国综合保税区开展全球维修业务试点率先在昆山实质性落地。

零点刚过,旭达电脑(昆山)有限公司价值1800美元的全球维修业务“第一票”货物顺利进入昆山综保区。旭达电脑专业从事电子通讯产品的维修业务,以往因为政策原因,旭达电脑只能承接中国制造产品的维修订单。像戴尔、惠普、联想、宏基这些除了中国制造又有其他地区制造的企业,也希望旭达能为他们服务。

同时,政策开展前,如果货物中混进了其他地区生产零部件,还需要退运回去重新分拣,加大了企业的运输成本。旭达去年就碰到过3票这样的货物,增加了企业的物流成本约4.3万美金。

全球维修业务具有综合程度高,附加值高等特点。1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共提出了21项具体措施举措,其中就有推动综保区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检测维修中心。旭达电脑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智明说,开放了以后,只要能报备清楚它是什么东西,是哪个国家的,就可以将全世界生产的东西纳入服务范围 ,这对中国企业将会是一个更大的发展 ,可以让中国的技术走向全世界。

而全国综保区(非自贸区)的首票全球维修业务在昆率先落地,也意味着将来,越来越多的区内维修企业能够同时拓展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延伸微笑曲线的两端,激发创新发展的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