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今夜起江苏将有大风暴雨 气温持续低迷跌破20℃

【连网】  五一小长假一过,冷空气就来宣示存在,昨天最高气温只有20℃左右。今天,冷空气还要搞事情。江苏气象发布大风警报,今夜起江苏将有大风暴雨,气温持续低迷。这两天记得带伞,乖乖穿上外套出门吧!

一场夜雨,成功把江苏重新拉回春天。5月2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南京上午还是小雨淅沥,上班的小伙伴们出门都加上了外套。昨天一整天,天都阴沉沉的,一直到傍晚。冷空气加上风雨的影响,昨天南京最高气温都不足20℃,体感还是挺冷的。

今天白天,天儿稍微好点了。全省转为多云好天,最高气温也回升到24℃左右。是不是又要开启晴暖升温模式了?没有那么容易!气象台表示,未来几天,冷空气还要搞两次事情。别看今天白天气温回升,这都是假象。今天夜里,第一波大风暴雨就要轰轰烈烈地来了。

今天白天风力逐渐增强到5到6级阵风7级,体感可能比昨天冷,要多穿件外套防风。傍晚前后,全省又逐步转雨。淮河以南地区的小伙伴们尤其要注意,今夜会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今天夜里要伴着“金戈铁马”的雨声入睡了。其他地区雨则稍微小些,以小到中雨为主。

明天早晨出门,江苏大部分地方还在下雨。东部地区白天还有中到大雨,出门一定要带伞。其他地区白天雨逐渐停止,东部地区要持续到夜里才会停雨。风雨压制,气温再次被打压回春天。明天全省最高气温再度回落到20℃出头,仍需要外套救急。

一直到5月5日,天气才重新回到晴好模式,气温也开始回升。然而,第二波冷空气也已经在准备了。5月7日到8日,全省还有一次中等强度的降水过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