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冷空气短暂袭扰 气温下降 但春天的情调还在

【连网】  (记者 赵梦若)春天已经在不遗余力地展示它的美。这不,昨天早晨,我市就以晴好开场,气温延续前一日的火热,早上热得很早。但是到了下午时分,港城天空突然变得阴沉沉,气温也有所下降。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早6时,市区气温是16℃左右,随后气温缓慢上升,到中午前后气温也只上升到25℃。而随后冷空气到来,下午1时过后,我市气温就开始缓慢回落,全天最热的时间段仅仅维持了3个小时左右。不少市民出门在外,体感上已少了燥热,多了份凉爽。

而当暖湿气流发展时,一旦碰到冷空气影响,就会造成雷暴、大风、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昨天我市同样经历了这种变化。据市气象台监测,昨天下午1时,全省的强降水回波都集中在了连云港,当时我市灌云、灌南等地已经出现了阵雨,随后市区也开启了雷阵雨模式,雷声轰轰,雨水涟涟,空气中倒是比前日更多了丝春天的味道。

今天白天,我市依然是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的天气,白天最高气温24—25℃,早晨最低气温13—14℃,东南风4级;明天依旧有中雨,东南风转东北风4到5级,气温16℃到20℃。没有阳光送温暖,未来两天的气温会稍微下降一些,大家要注意合理添加衣物。

进入5月,意味着港城一年当中雨水最为集中的时段也将到来。

本周五,我们还将迎来一个重要的节气———立夏。这是全年的第七个节气,也是属于夏天的第一个节气。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立夏之后,港城的雨量和雨日均会有所增多。而在未来几天,在阵阵雨水中,港城的气温会比较舒服,我们将享受一段清爽的春日。等到这段凉爽的天气过后,夏天可能就真的要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