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北方强霾将持续影响江苏 多市恐升至中重度污染

【连网】  有鼻炎、咽炎等呼吸道疾病的市民要开始痛苦了:天气晴好,灰霾却如影随形。环保部门预报,最近江苏省内大部持续污染,到12月4日(本周末),受华北大部重霾波及,多市恐升至中重度污染。

最近冷热交替,早晚空气状态也有明显差异,不少有呼吸道疾病的南京市民开始喷嚏不断,喉咙也常不舒服。而从环保部门监测的数据来看,伴随温度攀升,一早开始,静稳天气持续控制城市上空,大气污染物不易向外输送,自净能力减弱,凝集在主城的污染带,进一步加重市民的不适感。

11月30日,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有关专家分析,环保部预警,12月2日-4日,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大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可能出现一次重度及以上污染过程。

从我省来看,据省环保监测中心站预报,12月1日,我省西北部城市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城市则在良~轻度污染之间,首要污染物以PM2.5为主。这种轻度污染的状态将持续到本周六,到周六夜间或周日凌晨,伴随北方这股强霾席卷而过,我省多市将受到波及。

值得关注的是,监测部门注意到,这两天,受到气温波动影响,在日晒强烈的背景下,空气中的污染物除了PM2.5以外,二氧化氮也异常活跃,成为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及连云港多市的首要污染物。而相比PM2.5,二氧化氮对身体状态较弱的老幼人群伤害更大。

分析北方强霾的卷席范围得知,此轮污染的巅峰预计在本周日(12月4日)出现。我省部分时段空气质量恐达中度到重度污染之间,首要污染物以PM2.5为主。到下周二,这轮污染有望彻底缓解。环保部门建议,市民在外出时请戴上口罩,尤其是有呼吸道疾病的市民需格外注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