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5000元电脑丢失 驾驶员捡到送还

【连网】 “幸亏驾驶员杨汝江师傅,电脑里有重要的资料,一旦丢失,就麻烦了!”10月6日,市民苟先生来到公交集团公交事业二部园丁小区停车场,领取遗失在公交车上的笔记本电脑、身份证及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并对驾驶员杨汝江拾金不昧的行为表达谢意。

原来,10月6日下午,市民苟先生乘坐游3路公交车前往连岛浴场游玩,车辆到站后,因下车匆忙,他将平时经常用的华为笔记本电脑包落在了车上。过了几个小时后,苟先生才想起自己随身带的笔记本电脑及身份证等重要物品不见了,“电脑价值5000元,肯定是丢在了公交车上,但我不记得是哪辆公交车了!”他万分焦急,担心公交车上人那么多而且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肯定不可能再找到了,在热心市民的提醒下,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公交集团热线电话。在拨通电话后,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告知苟先生,他丢失的电脑及其他物品就在园丁小区公交车停车场。原来,苟先生乘坐的游3路公交车正是当天驾驶员杨汝江师傅驾驶的班线车,在车辆到达终点站后,杨师傅来到车厢打扫卫生,发现了一个笔记本电脑包,包内有一台华为笔记本电脑及其配件、身份证、银行卡数张。“这么贵重的笔记本电脑和物品落在车上,失主估计此时已经心急如焚。”杨师傅立即电话告知分公司管理人员说明情况,并把包交到了园丁小区停车场值班室,嘱咐值班同事帮助寻找失主。

当天苟先生来到停车场,经过身份核对无误后,他领取自己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等财物,他激动地说:“非常感谢游3路公交车司机杨汝江,是他帮我避免了损失!”(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王玉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