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捡到5000元现金 公交驾驶员及时送还

【连网】近日,我市22K路公交驾驶员万晓忠在公交车上捡到了一个装着5000元现金和其他财物的包,在报警求助后,最终将包送到了失主宋女士的手里。

近日,我市22K路公交驾驶员万晓忠在执行完当天运营任务后,将公交车开到了终点站。随后他开始打扫车厢卫生。当他来到车厢中间位置时,在一个座位下方,发现了一个包。万晓忠将包捡起后,打开包,发现包里面有一个鼓鼓的信封,信封里是一沓现金。万师傅立即将情况向值班领导汇报,随后将包交至停车场办公室同事手中。办公室工作人员和万师傅一起打开信封,对现金进行了清点,“现金有5000元,还有一些其他财物,但包内没有任何有关失主的信息,只能等待失主自己前来认领。”工作人员在将包妥善保存后,拨打了报警电话,希望通过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当天下午,民警带着市民宋女士来到了公交公司值班室。原来,宋女士正是包的主人。宋女士说,当天自己带着孩子,提着大包小包乘坐22K路公交车赶往板浦走亲戚,由于孩子调皮,宋女士担心孩子安全,一直将注意力集中在孩子身上,下车时竟将包遗忘在了车上。当到达亲戚家一段时间后,才意识到自己的包不见了,包内有5000元现金及银行卡等财物,这让她心急如焚,情急之下她报警求助。接到报警求助的110指挥中心在查询当天相关信息后,最终联系到了22K路公交车驾驶员万晓忠。在拿到包和财物后,宋女士激动不已。“感谢22K路公交车驾驶员万晓忠,是他帮助我避免了损失!”(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李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