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城管设立“高考服务点”获点赞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朱晓洁 苏媛媛)高考期间,市城管部门分别在新海高级中学、海州高级中学等考点周边贴心设置“高考服务点”,全力做好高考服务和保障工作。

昨日,记者在新海高级中学考点看到,城管高新区大队在此设立1个“高考服务点”,搭建遮阳棚约50多平方米,10多名执法人员在考点外忙前忙后,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防暑降温药品、矿泉水以及考试笔、橡皮、尺子等特需用品。此外,高新区大队还贴心设置一处非机动车维修点,免费为考生以及家长提供充气、修车等便民服务。

“高考前夕,高新区大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绿色护考’专项行动,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在加强辖区各考点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的同时,做好高考期间服务工作。”已经坚守“服务点”4年的高新区大队中队长朱明忠说道。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把握现在就是创造未来”……在海州高级中学高考考点,一幅幅红色的标语让人精神振奋。据悉,海州工业园区和城管海州一大队早上六点半就已经在空地上撑起遮阳伞,搭建“高考服务点”。“服务点”的桌面上分门别类地摆放2B铅笔、橡皮、矿泉水、一次性纸杯、扇子、应急药箱等物品,以备考生及家长的不时之需。

据市城管海州一大队副大队长曹长春说道:“高考当天,大队不仅安排10多队员执法人员服务考生和家长,还在考点周围安排城管执法队员徒步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考场周边商业噪声扰民、散发宣传品、出店占道经营等违规现象,禁止考点周边所有户外宣传活动,杜绝流动摊点、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为了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市城管部门除了白天巡逻执法外,夜间还会安排一线执法人员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巡查,制止夜间施工扰民行为。同时,重点加强对背街小巷、居民聚集地的店外烧烤、水果店喇叭叫卖、沿街音响等管理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