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一”连岛游客量预计增加 交警部门全力以赴保畅通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近年来,随着连云区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连岛游客量逐年大幅度攀升,交通管理也面临越来越严峻的挑战和考验。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去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连岛共接待游客7万多人次,车流量1万多。今年“五一”假期时间长,结合去年同期和今年清明小长假的情况,预计今年“五一”期间,游客量会大幅增加,为了确保今年“五一”小长假交通顺畅,交警部门科学安排部署执勤警力,确保“五一”小长假内道路交通安全。

据悉,连岛景区共有2个停车场,其中大路口1号停车场共有停车位400个,位于连岛边防派出所附近的2号停车场只允许停靠旅游大巴,另外加上二十一世纪小区、西连岛村停车场等处,岛内停车最大容量在1000辆以内。连岛游客中心服务区现有泊位约6000个,加上待建可利用地块,最多容纳7000辆车。也就是说,连岛岛内及游客中心服务区所有泊位最多可容纳8000辆机动车。

“岛内1号停车场饱和后,我们会立即在连岛服务区设卡,引导所有外来游客车辆停放在服务区停车场,适当控制岛内居民、驻岛单位以及在岛内住宿、就餐的车辆进岛,防止造成交通拥堵。”市交警支队连云大队大队长刘勇说,并拟定国展中心停车场为应急备用停车场,最大停车容量300余个。一旦连岛景区车辆完全饱和,立即启用国展中心应急备用停车场。

目前,进入连岛的车辆主要有三条路径:一是从高速经北固山隧道进入西大堤;二是经墟沟主城区经在海一方至神州宾馆弯道进入西大堤;三是由高速零公里经北固山大道—神州宾馆弯道进入西大堤。

随着全域旅游经济的全面发展,知名度不断提升,来连岛旅游的人流、车流将不断增加,且进岛、出岛的时间比较集中,重要节假日很容易出现车流缓慢、交通拥堵现象。由于警力不足等原因,在海一方—神州宾馆弯道—西大堤入口—西大堤以及二十一世纪小区周边经常停放大量游客车辆,增加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和游客合理规划出行方式和出行时间,尽可能选择乘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避免行车难、停车难的麻烦。

“交警部门在游客中心服务区、在海一方公园设立事故待警点、快赔点、备好清障车、做到‘快清、快结、快疏’。”市交警支队政宣大队大队长李根基说,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交警部门还会现场疏导、贴单处罚、监控抓拍、拖移车辆等手段和措施,加强对违停车辆的管理,严防交通拥堵。此外,交警部门还将严查重点交通违法。严查易造成交通事故和严重拥堵的占用应急车道、疲劳驾驶、随意变更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强超强会、酒驾、毒驾以及“三超一疲”、涉牌涉证、非法改装、非法运输危险品、非客运车辆载客等严重违法行为,严查“两客一危”、营转非大客车、重型货车、7座以上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进一步净化道路通行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