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郑州—连云港—东南亚”首次实现铁路箱国际铁海联运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陈军 孙子安)23日,“郑州-连云港-东南亚”铁海联运铁路箱,装载着发往东南亚的磨料到达连云港,再经过海运抵达泰国曼谷,货物全程运输需要13到15天。这标志着由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公司与中铁集、太仓海运公司,联手打造的“郑州—连云港-东南亚”铁海联运通道,首次实现铁路箱国际铁海联运。

据了解,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将与中铁集装箱郑州分公司、郑州铁路中心站,以及中铁集上海分公司开展全方位合作,创新多式联运模式,在“郑州—连云港”铁路箱内贸班列运行成熟的基础上,拓展铁路箱外贸下水业务。保证重箱及时装船发运到目的港,以及到达国外后,铁路箱装货返回到国内,实现重去重回。这次铁路、集装箱码头、船公司三方合作,为货源企业提供了更加优质的物流服务,实现铁路箱内外贸“一箱到底”的全程多式联运物流新模式。

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公司总经理助理郑文介绍,按照以往的模式,内地客户出海必须要选择海运箱,但是海运箱进内地成本较高,所以这次港口与合作方共同运营这个模式,一方面为客户降低了物流成本,另外一个方面真正实现了铁路箱“一箱到底”,实现港口功能内迁,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据悉,今后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将把铁路箱多式联运业务模式运用到陇海线及周边其他铁路局,扩大辐射范围,抢抓陆海国际东向贸易通道机遇,为连云港港放大向东优势、发掘向西潜力,使连云港港真正成为中西部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

“中西部地区发展需要一个便捷顺畅的出海通道,也需要铁路向中西部经济腹地延伸的一个通道,这种优势结合在一起就实现了共同发展。”太仓港集装箱海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晁阳表示,郑州——连云港——东南亚铁海联运通道不管在服务“一带一路”上,还是服务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上都会提升效率和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