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警方“六化暖警”工程暖心聚力

【连网】 (通讯员 王一平 王贵珍 闫涛)“绿植栽培观赏区里有桂花、铁树、竹子等多种植物,既枝繁叶茂,又清香扑鼻,在旁边的‘警营沙龙’里还能看书、唱歌、吟诗作画,真是十分惬意。”日前,刚刚完成执行任务的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新南派出所的民警黄海涛一边欣赏绿植美景,一边向笔者高兴地介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黄海涛所说的绿植栽培园是新南派出所改善民警工作和生活条件的一项创新举措。据该所所长张斌介绍,2018年年初,海州公安分局先后投入30多万元为该所建设洗衣房、淋浴房和绿植栽培观赏园,较好地解决了一线执勤民警有可口饭吃、有热水洗澡、有值班备勤室,有学习锻炼场所的后顾之忧,基本满足了干警工作学习、休闲的基本需求。

这仅仅是海州警方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一线、服务实践需求的一个缩影。2018年6月,海州公安分局在新南派出所试点经验成功的基础上,整合优势资源,在全系统20多个基层所队创新开展以膳食标准统一化、备勤条件完善化、生活保障一体化、警体设施规范化、警用装备实践化和休闲娱乐多样化为主要内容的“六化暖警”建设工程,切实改善一线民警的办公环境和备勤条件,丰富一线民警休闲娱乐和体站训练内容,提高一线民警膳食标准和生活保障,增强一线民警警用配备和更新换代。

“基层民警常年忙碌值勤备战,一遇到重大执行任务往往是24小时‘连轴转’,工作‘压力山大’。开展‘六化暖警’工程,打造舒适办公、备勤环境、营造浓厚的警营文化氛围,切实解决他们的衣、食、住、行、乐,目的是为他们更好地放松心情、舒心工作。”海州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卢长楚介绍说,全面落实从优待警举措,把有限的资金向一线倾斜,警力向一线下沉,服务向一线集中,最大限度地为基层干警提供工作生活保障。去年以来,该局先后出台多项爱警暖警措施,确保基层一线公安干警都能享受到家的温暖。

走进新海派出所,2500多平方米的办公楼宽敞明亮。这次暖警工程,共解决30名警务人员一人一床问题,在干警集中宿舍区,18张床位干净整洁。新海派出所教导员李浩介绍,自从暖警工程实施以来,派出所的民警精神面貌也好了,办案效率明显提高,联合社区的活动也增加了不少,仅辖区正义联盟志愿者人数就增加到3000多人。“基层公安民警是公安机关的前沿阵地,也是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只有扎实做好爱警暖警工程,把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才能更好地提高公安队伍凝聚力、执行力和向心力。”连云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海州区副区长、分局局长史伟如是说。去年以来,海州警方发挥信息化+网格化+特色化优势,全员动员、全力担当,在保驾护航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以及打击非法集资、套路贷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深控严打涉黑犯罪嫌疑人302人,破获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涉黑案件140起,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涉恶团伙40个,群众安全感、幸福度进一步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