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童吃完黄瓜后口吐白沫 一场惊动了刑警的抢救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兴 汉 晓苏)3月25日18时,灌云4岁女童小婷(化名)吃完黄瓜后哭闹不已,随即口吐白沫,父亲王强(化名)大惊失色,连忙抱着孩子冲进了灌云县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后面色凝重,告诉王强:“赶紧转到市级医院去,一分钟也别耽搁。”

cw29a07a

然而,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在收治了小婷后,给了王强一个“强烈建议”:“赶快报警!”

王强顿时蒙了。

一根黄瓜 毒倒灌云4岁女童

3月25日18时,王强发现小婷不对劲时,有过一个简单的想法:这孩子是不是吃黄瓜被噎住了?

现在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强依旧印象深刻:“她先是咳嗽了一阵子,然后开始哭闹,我一看不行,赶紧抱着她去了灌云县人民医院!”

但是医生检查后发现问题并不简单:“孩子是农药中毒,可能在吃黄瓜时误服了什么药物,但我们无法确定药物的种类。因为孩子太小,洗胃伤害太大,我们建议你们去市级医院检查!”

1个小时后,小婷被抱进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对孩子进行了检查和初步处理,却依然无法确定毒物种类。此时,孩子开始昏迷,口中也吐出白沫,看着着实令人揪心。

当天21时,市一院的医生强烈建议王强,赶快拨打110报警。

刑侦专家紧急化验锁定“呋喃丹”

“警官!我女儿吃黄瓜时不知误服了什么毒药,请你们救命啊!”当晚,市110指挥中心接到王强的电话后,紧急协调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技术专家赶赴市一院协助救援。

刑侦专家很快赶到了医院,迅速采集了孩子的静脉血样进行化验,同时从孩子吃剩的黄瓜和疑似接触过的农药瓶上提取了相应检材。

当天22时,刑侦专家出具了紧急化验结果,认定小婷为“呋喃丹”中毒。此时距离孩子中毒刚刚过去4个小时。

医护人员立即开展针对性治疗,随后孩子的中毒症状明显缓解,经历了一场惊魂的王强一家激动得直抹眼泪。

3月28日,记者联系到了小婷的主治医生,得知小婷还在接受治疗,不过身体正在康复中。“多亏了公安机关的刑侦专家为治疗赢得时间,给我们提供了正确的抢救方向。”医生说。

“命悬一线的孩子现在终于脱险了,我们一家真心感谢市110指挥中心的接警员、刑侦专家和医护人员!本来我家购买‘呋喃丹’是药老鼠的,平时放在角落里,不知道孩子吃黄瓜时是怎么沾到的。”王先生说。

医生:警惕孩子误吞农药、坚果和玩具

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位姓李的医生表示,1~5岁的孩子好奇心重,随手抓到小物品就往嘴里送,易引发误吞异物的险情。

“孩子吞食了花生、果冻等食品,容易造成窒息。农药、药品也要放在孩子无法触及的地方,防止误食。此外,纽扣、针、钉子、螺丝、螺母、电池、小件装饰物和玩具零件也经常引发险情,家长必须时刻留心。”李医生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