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女童突发高烧生命垂危,这时热心人、民警、医生纷纷援手 爱心在夜幕中一路飞驰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宋欣雯)3月26日20时,2岁的灌云女童苗苗因为40℃的高烧虚弱地躺在长途汽车上,她的妈妈王女士望着车窗外的高速公路,心如刀绞。

突然,安静的车厢里响起了一声惊恐地呼救:“快停车,我女儿苗苗晕过去了!”

此时,苗苗浑身抽搐,连牙齿都在打颤!

“停车!我们要下车!”王女士哭喊道。

2岁女童旅途中高烧昏厥

王女士在宁海立交附近冲下长途汽车,脑中只有一个念头,送孩子去医院。

她抱着孩子,边哭边拦车。可天太晚了,路上根本没有出租车,私家车也不多,王女士急得几乎要晕过去。

就在此时,一辆私家车开了过来,一名男子问她:“出什么事了?”

“我的女儿发高烧,40℃,孩子都抽搐了,我想去医院,再晚……我怕来不及了……”王女士上气不接下气地说。

男子闻言立即打开车门催促道:“快上车,我送你们去医院!”

众人爱心接力挽回女童生命

王女士刚上车,男子就拨打了110。

“您好,我的车里现在有个孩子,高烧、抽搐,已经昏厥,急需送医治疗。可我不熟悉路况,只能找到华联商厦附近,能不能派辆警车帮助我们?”男子简短利落地提出请求。

“我知道了,请你继续向华联商厦行驶,我们会指令警车在那里等候。”110接警员说,“我能跟孩子的妈妈说句话吗?”

慌乱中的王女士忙竖起耳朵。

“请您保持镇静,我们会立即联系医院做好准备。另外,请给孩子嘴里塞块毛巾,防止她咬伤自己!”110接警员说。

热心男子早已打开双闪灯,猛踩油门,一路飞奔,期间闯了好几个红灯。很快,车子就到了华联商厦附近。此时,早已等候在路边的民警将王女士接上警车,随后拉响警笛,向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驶去。几分钟后,已经提前收到消息在医院门口待命的医护人员火速将苗苗抱进了急救室。

当天22时,记者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大厅内见到王女士时,苗苗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当时我太紧张了,只记得热心男子姓周,可我连他开的什么车都没注意到。医生说幸亏送得及时,再迟到一会儿,孩子会有生命危险!”王女士的声音还有些发抖,“我希望借助晚报向热心人周先生、市110指挥中心的接警员和民警说声谢谢,在我的孩子陷入危险时,是他们向我们伸出了双手,我真心地感谢他们!”

交警:救人闯的红灯我们会清零

王女士至今还惦记着周先生为了救苗苗闯的那几个红灯,怕他因此受罚。“他看到晚报的报道可以来找我,我会向交警说明情况。”她说。

3月27日,记者采访了市交警部门得知,一般情况下,市民开车必须遵循交通规则,不能闯红灯。但周先生是为救人,并且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闯了红灯,因此周先生可以拿着相关凭证向交警部门说明情况,交警部门会帮助协调,消除违章记录。

一次危急事件,在众多好心人的爱心接力下,收获了圆满结局。

相关新闻